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绣在京亮相

        作者:满雯2019-11-12 08:46: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非遗赋能满绣新章”手工刺绣专题展近日在北京813创意园举行。展览展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刺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及弟子们历时十几年创作的150幅具有满族鲜明特色的精美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满绣(渤海靺鞨绣)于2014年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根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传统民间手工刺绣,牡丹江流域的满族人继承了古代百姓使用的传统刺绣针法鸡爪针,现发展为“三角针” ,所刺绣出来的艺术作品细致精巧、色彩艳丽,风格粗犷豪放、大气磅礴,深受百姓喜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