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启幕 展出212幅艺术精品

        作者:赵晓2019-11-11 00:2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在开幕式上致辞

            (2/7)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11月10日在山东济南启幕

            (3/7)此次展览展出212幅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

            (4/7)参展作品中既有气势磅礴的鸿篇巨制,也有方寸之间变化万千的美妙精品。

            (5/7)观众在展厅内欣赏篆刻作品

            (6/7)观众在刻字作品前驻足拍照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11月10日在山东济南启幕,212幅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齐亮相。

          全国书法篆刻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1届。本届展览设立三个展区,山东为篆书、篆刻、刻字展区。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作品既有气势磅礴的鸿篇巨制,也有方寸之间变化万千的美妙精品。众多刻字作品综合运用传统阴刻、阳刻、透雕、浮雕等技法,融书法、篆刻、雕塑、绘画、工艺美术于一体。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刻委员会主任王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展出的篆刻作品以古玺风格为主,在植根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70后”“80后”成为参加篆刻展的主力军,“50后”“60后”的作品则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从纂刻创作角度上,我建议年轻一代能潜下心来,在纂刻理论、实践以及国学、历史等各方面全面学习提升,增加作品的内涵和意蕴。”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和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励广大书法工作者记录改革、讴歌发展。本届展览是中国书法界创作现状的集中体现,投稿数量和整体质量都超过往届,将促进书法艺术繁荣发展,推动书法创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全国书法篆刻展览是集中展现当代中国书法艺术水平的高端权威平台。”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落地山东为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机会。山东是“书圣”王羲之和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故乡,拥有全国半数以上秦汉魏刻石书法文化经典。目前,山东老中青结合的书法创作梯队逐步形成,富有山东地域特色的齐鲁书风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三大国展”的举办已成为推动山东文艺由“高原”迈向“高峰”的重要引擎。

          当天,活动现场配套举办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山东入展作者邀请展、“盛世中国”——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等多项活动。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