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蓬皮杜中心上海分馆开幕

        作者:admin2019-11-10 10:03:3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经过数十年进驻中国的筹备,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在上海的现当代艺术博物馆分馆终于在11月8日周五开馆。本周二,蓬皮杜中心x西岸美术馆合作项目在新近落成的由英国建筑师戴卫·奇普菲尔德(David Chipperfield)设计的西岸美术馆揭幕,该场馆位于西岸集团于黄浦江畔打造的一条长达11公里的“文化长廊”上。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参加了开幕典礼。

          据《纽约时报》报道,蓬皮杜称该项目(与中国国有开发商西岸集团的合作)是中法两国之间“最大的一次文化交流”。尽管两国目前签署的是五年协议,但五年后可以延期。在此之前,蓬皮杜的策展人将根据美术馆的藏品,每年在上海举办三场半常设展,并将组织相关的活动,例如放映、表演和会议。除了支付运营成本外,西岸集团还将每年支付蓬皮杜中心约275万欧元。

          尽管博物馆要到周五才向公众开放,但即将开幕的展览已经面临挑战,因其必须首先获得当代政府的批准。开幕展“时间的形状”将展出来自蓬皮杜藏品的一百件作品,包括康定斯基、毕加索和张洹的作品,但其中没有通过官方审查的作品必须放弃。蓬皮杜主席塞尔日·拉斯维尼(Serge Lavignes)表示,出于“不仅是政治”原因的“各种”原因,有四件作品必须被替换。

          拉斯维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授权和批准程序可能看起来很复杂,但我们知道如何适应。说到底,我们是无视中国,还是去到那里、建立联系、提供通往西方文化的窗口并与合作方、艺术家和观众沟通能更好地为民主服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