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融象创真——李斛百年诞辰艺术展

        作者:admin2019-11-09 00:26:09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融象创真——李斛百年诞辰艺术展”,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画院及家属收藏的李斛经典力作百余件,包括中国画、油画、素描、速写、雕塑等。

          1919年,李斛生于四川省大竹县的一户贫苦农家。飘摇年代,他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奋发图强,求知若渴。青少年时期的李斛就表现出对绘画的浓烈兴趣,1942年考入“中央大学”艺术系,师从徐悲鸿、傅抱石、谢稚柳、李瑞年等先生。求学期间,李斛关注民生和现实,不断探索谋求绘画技法的创新和艺术表现的真实性。他用中国画纸、笔、墨,糅合西洋素描造型技法和科学色彩知识,描绘底层人民的苦难生活。

          李斛曾书:“人生有限,艺术千秋。”此句恰为他人生的写照。令人痛惜的是,李斛于艺术创作盛年与世长辞,终年56岁。值此展览开幕之际,李斛家属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其代表作品20件。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1、8、9号厅,将持续至2019年11月20日(周一闭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