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杨佩莲80岁在北京798举办个人首展

        作者:刘鸿2019-10-09 10:06: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奶奶的花样年华——80岁高龄杨佩莲画展”近日在北京798艺术区郝丽艺术中心展出,共展出杨佩莲生肖动物、花鸟、风景、人物等136幅作品。

          杨佩莲出生于湖南宁乡的一个贫困山村,新中国成立后,凭坚强毅力成为小学老师、小学校长、妇女主任,后来从事商贸工作, 70多岁时开始写作和画画。本次展览是杨佩莲首次举办个人展览,展出的作品色彩明丽、生动自然又稚拙朴实,既体现了画家经历漫长人生后的旷朗豁达,又有回归童心的浪漫趣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大恺认为,杨佩莲在古稀之年拿起画笔,述说人生,作品中却有一种童稚般的天趣,有天堂般令人神往的澄明和洁净。文艺理论家吴思敬认为,杨佩莲作品体现了艺术的本质属性是心灵的童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画家颜新元认为,杨佩莲的站位很高,视角很广,她没有学院美术的基本功,但是有敏锐观察生活的基本功。

          画展开幕式上,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为杨佩莲颁发了“驻社画家”荣誉证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