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手绘作品《唐长安城》首发

        作者:廉晶2019-07-30 00:42:08 来源:西安日报

          小朋友在印刷博物馆展区体验手工印刷。

          最近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中,一镜到底的长安风貌令人无限神往。唐朝的长安城长什么样?7月28日,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卫东青最新手绘作品——《唐长安城》发布,再现盛唐时期长安城108坊魏巍气象,描绘唐朝文化故事和市井习俗,带读者重回盛世长安。

          手绘作品《唐长安城》展现了唐朝时期长安城的样貌,108坊错落有致,宏伟雄壮。手绘图的背后,有唐诗中的长安、长安城里发生的故事以及长安城里的美食,俨然一份“长安生活指南”。卫东青称,之所以选择手绘长安城,源于他和孩子的国外旅游经历。当时孩子对国外的一切都感到新奇,还不时发出赞叹。“我就想,我一定要找到一处值得我们的孩子骄傲的地方,树立起我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唐长安城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于是就有了这幅《唐长安城》。”卫东青说。

          为了重现大唐风韵,卫东青与他的“忒色西安”团队历时一年半,翻阅了大量史书资料,最终完成这幅长达10米的手绘作品。其中,《长安志》一书藏于日本某大学图书馆内,他特意要求朋友影印之后寄回西安,这也成为后来手绘长安城的重要依据。“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

          2012年,卫东青完成了自己的手绘处女作——《忒色西安》,自此用脚步丈量西安,相继出版了《咥在西安》等手绘图。据悉,卫东青和他的团队目前正在手绘沿黄公路陕西段和上海城市图,预计不久后将与读者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