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尹范模任韩国国家现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

        作者:admin2019-02-17 09:37:4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艺术史学家和评论家尹范模(Youn Bummo)被任命为韩国国家现代和当代艺术博物馆(MMCA)馆长,该博物馆在韩国有四个分馆。他将管理博物馆的展览、收藏和公共活动,任期三年,从2月1日开始。这项任命由韩国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宣布。

          “MMCA将作为艺术史学家和专业人士的话语平台,并将带来以艺术史为基础的展览和公共项目——一个包容,友好,可供所有人使用的博物馆,”尹范模告诉Sbiztoday。

          尹范模来自学术界,他是首尔东国大学的艺术史教授,并曾撰写关于民众艺术的文章,这是韩国回应1980年光州大屠杀而出现的政治艺术运动。尹范模还是2018年昌原雕塑双年展的艺术总监。

          2014年,尹范模策划了光州双年展,但当艺术家洪成潭关于当年的沉船事故的作品被政府从展览中撤出时,他以辞职抗议。尹范模的前任是巴尔图牟·马利(Bartomeu Marí),已在去年12月结束任期。马利2015年的就任曾引起多位韩国文化人抗议,因为他在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工作时曾对作品进行审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