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国内最大“三国”主题湖面灯组全面亮相

        作者:钱春弦2012-03-31 08:46: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由三国经典故事组成的400米湖面灯组,30日由成都、武汉两大都市联合推出,本届灯会21.15米高的“大美东湖”主题灯组冲刺最高彩灯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记者30日在此间获悉,由武汉、成都两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美东湖·灯映江城”第一届武汉·成都国际熊猫灯会,3月30日-5月6日在武汉东湖公园全新亮相。成都、武汉两大城市牵手,蜀楚文化交融,史上第一次把有1800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灯会,从蜀国故都移至另一著名的三国故地举办。东湖管委会工委书记张卫国表示,此次盛会不仅是东湖春天的盛会,更是两个城市的文化盛会。

            由成都文旅集团、武汉东湖管委会、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承办的一灯会,以吴国、蜀国灯组为主,三国脸谱、汉阙门、诸葛亮出师、三国故事、截江夺少主系列灯组;湖面灯组将制作赤壁、水淹七军、草船借箭、三国演义、火烧赤壁、华容道、舌战群儒等一批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灯组。其中三国经典故事组成的湖面灯组长达400米,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湖面灯组。与此同时,成都彩灯三绝——水晶灯、瓷器灯、糖灯也将亮相于本届灯会,与武汉市民见面。

            成都文旅集团董事长尹建华说,本次“武汉·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就是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背景下,武汉、成都两地政府开展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此举将构建两地城市营销互动大的平台,统筹规划区域文化发展布局,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创新驱动的跨区域文化发展新格局,联手共同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品牌,提升中西部地区文化品牌影响力、文化产业价值、品牌价值和社会价值。

            作为武汉最为重要的标志性建筑,此次灯会还特意设计制作黄鹤楼灯组,设置于长天楼对面的湖面上,届时亦真亦幻的黄鹤楼也将成为游船赏灯一道风景线。历时38天的灯会,两地旅游集团投资1200万元,灯组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湖面灯组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大型灯组将达到31组。其投资规模、灯组面积均为历届之最。届时,大家将目睹一个超大规模的三国文化彩灯主题乐园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