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一个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纪实展”开幕

        作者:王永娟2018-10-21 10:04: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在路上——一个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纪实展”在湖北嘉宝美术馆开幕,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朱铺村扶贫微记》同时首发。

          该展览选取湖北省级贫困村大冶市殷祖镇朱铺村作为背景,集中展示了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严强华拍摄的60余幅纪实摄影作品和乡土题材画家王金石以摄影作品为素材创作的70余幅国画。

          展览分为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村情民情、乡风民俗等九个板块,绘画和摄影相结合,辅以纪实文字说明,展示出精准扶贫工作的真实面貌及扶贫地区的风土人情。据严强华介绍,朱铺村90多位普通村民走进图片和画作的这个展览,是一个管窥鄂东南普通小村的窗口,一个管窥真实的驻村扶贫的窗口,一个管窥当下真实的中国乡村的窗口。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出版社向湖北大冶殷祖镇和朱铺村赠送了《朱铺村扶贫微记》。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