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省首届高校漆艺作品展举办

        作者:孟欣2018-09-27 08:51: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步漆而语——湖北省首届高等院校漆艺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件,集中展示了湖北美术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所高校师生近几年的漆艺创作成果,体现了高校师生对于传统漆艺如何发展、如何适应现代生活需要的思考。

          据了解,湖北省是楚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漆器艺术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高校集中培养了许多漆艺人才,所涉及的教学内容和层次也相当丰富,包括漆艺历史及理论、漆化学和材料学、髹饰技法、艺术创作等。”湖北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增进高校之间以及漆艺作品创作者之间的交流,用作品与广大观众对话,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古老的漆艺技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