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省博物馆4月将举办楚地道教文物特展

        作者:艾启平 孙夏2012-03-28 11: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省博物馆27日公布,2012年4月6日—6月17日,将举办《道生万物—楚地道教文物特展》,展出文物共计230件套。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湖北省博物馆承办,武当山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十堰市博物馆、丹江口市博物馆、湖北省道教协会、武当山道教协会等参与。在230件套展出文物中,包括新石器时代的太阳人石刻、商朝雷纹陶抵手、战国羽人玉佩等,汉代《养生方》帛书、釉陶匣,明代高上玉皇本行集经、仇英《升仙图》、太乙救苦天尊、武当金顶供奉的财神等。

            湖北省博物馆陈列部主任王纪潮介绍说,围绕求仙长生,道教发展出了各种修道方法和技术、卜筮、祭悼、数术、丹药、符箓、斋醮等,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此次展览将展出先秦时期道教形成以前与道教密切相关的文物,先秦以后的大量道教文物,以及明朝宫廷御赐武当山的各种造像等文物,基本反映出楚地区域的道教文化特色。

            王纪潮称,类似的道教文物展,2000年在芝加哥、2009年在大阪、2008年在香港等地曾举办过。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