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首届非遗保护传承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揭晓

        作者:李协萍2018-04-03 08:11:4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湖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湖北省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共评选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31名和优秀奖36名。

          本次科研成果评选活动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湖北省内共32所高校等单位推荐的申报材料178份,其中专著类(含教材)42部、论文类(含调查报告)112篇、其他类(专利、软件、视频作品等)24份。这些成果反映了湖北省近年来在非遗保护与传承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绩,是广大非遗理论工作者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作出的积极探索成果。

          为推动非遗保护工作不断深入,2013年以来,湖北省文化、教育部门联合在22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非遗研究中心,各非遗研究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非遗保护、服务非遗人才培养、服务非遗创新发展为方向,深入开展非遗保护基础研究和田野调查,在非遗基础理论与政策研究、人才培养、校园传承、社会传播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