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南漳发现"春秋楼"遗址

        作者:汪传军 晏光辉2012-03-15 10:07:50 来源:《武汉晚报》
           日前,南漳一旅游开发公司施工人员在春秋寨景区最险要处施工时,发现一处长宽各4.5米,厚度为60厘米的条石基础(如图),距关帝庙残碑处距离仅一米。昨日,经南漳县文物专家初步考证:这正是多次考察遍寻不到的“春秋楼”遗址。

            春秋寨位于南漳县东巩镇陆坪村,地处S250省道76KM处。相传在此寨最险要的高地上有一亭楼,全部用青石砌成,上下共五层,檐飞四角,上挂风铃铛,关云长每次来到这里,正襟危坐,左手抚虬,右手捧书,秉烛夜读《春秋》。于是人们便把这座楼称为“春秋楼”,时间一长,人们把山寨也叫做“春秋寨”了。然而这个山寨的修筑历史一直无据可考。“春秋楼”遗址的发现,为研究春秋寨三国历史文化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