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将实施全国首个文物安全省级规章

        作者:喻珮2018-01-11 09:36: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基层政府如何保障属地文物安全?“国宝”文物一旦受损谁来担责?不可移动文物如何编写“身份证”?全国重点古墓群怎样加强安保?……《湖北省文物安全管理办法》将于今年2月开始实施,《办法》是迄今为止全国首部专门针对文物安全的省级规章,再次明确了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

          记者从湖北省文物局了解到,《湖北省文物安全管理办法》共28条,约3400字,从文物安全责任、经费保障、安全措施、事故处理、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湖北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介绍,未来,湖北将制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文物安全保护原则,形成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联防联控、标本兼治的文物安全工作格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