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武汉美术馆:“大河寻源”周韶华艺术文献展

        作者:与兴2017-11-26 13:2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黄河魂(国画) 1982年 周韶华  中国美术馆藏

          近日,由武汉美术馆、周韶华艺术中心 、中国国家画院周韶华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墨攻——首届武汉水墨双年展平行展“历史视角:‘大河寻源’——周韶华艺术文献展”在武汉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针对周韶华这一特殊的艺术个案,选取了艺术家30多年前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20余件“大河寻源”系列作品进行系统梳理,同时将其创作过程中的手稿、采风写生照片、出版物、书信及影像资料等进行编排,清晰勾勒出当年“大河寻源”组画的创作脉络。

          展览试图从三个层面解读周韶华中国画创新之路的大致轮廓、发展脉络以及社会影响。一是从“大河寻源”的写生与影像入手,展现周韶华先生的心路及实践历程;二是梳理草图、变体和手稿,研究把握周韶华先生当时的创作思路;三是把“大河寻源”定位为周韶华新时期艺术实践的起点,与80年代中国文化热潮相对应,从“大河寻源”当年在全国巡展相关社会反应的部分文献实物可略窥一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