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央美院美术馆:国际木口木刻版画及文献展

        作者:高素娜2017-11-13 00:15: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埃塞俄比亚毯(版画) 萨拉·范·尼凯克

          国际学院版画联盟2017年最新活动——“国际木口木刻版画及文献展”于11月7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全面展示木口木刻版画这一传统技艺在当代发展的展览。展览呈现包括英国、美国、比利时、法国、俄罗斯、保加利亚、意大利和中国8个国家100多位艺术家的200多件作品、木版和书籍,涵盖古典、现代和当代3个部分。

          木口木刻一词源于英语“Wood Engraving”,多翻译为“木雕版”,而“木口木刻”是翻译成中文之后的习惯称呼。它是一种凸版印刷方法,也就是印刷木板雕刻后凸出来的部分,在使用工具和材料方面不同于木面木刻(英语称作“Wood cut”)。木口木刻是在木块的横截面上进行雕刻,由于木材这个面的质地细密均匀,没有横竖纹理的区分,因而可以刻制出更加精细的线条和微妙的层次变化,基于所用板材特质,木口木刻把木刻版画的表现力推到了极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