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武汉举办

        作者:胡克非2017-10-18 08:32: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武汉图书馆和武汉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转型与创新:新时代图书馆员的使命与责任”,来自全国图书馆界和相关业界的专家学者、国内各大高校图书馆学系和各省区市各级各类图书馆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教育委员会主任陈传夫、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吴建中、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教授张晓林和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杨庆刚分别以“新视野·新方向——图书馆事业发展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图书馆业务建设研究”“新技术·新课题——图书馆技术创新跟踪”“新媒体·新服务——数字图书馆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为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本届论坛专门组织推选各系统和各地区图书馆及相关机构中已有一定研究成果或业务专精的青年学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分享学术观点。其间,各分支机构和省级图书馆学(协)会推荐发言代表共计67名。经专家委员会评议,遴选出24名代表在本届论坛上发言。基于发言代表在主题沙龙中的表现,论坛以专家点评和与会代表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出“青年学术之星”“青年管理之星”“优秀奖”等奖项。


          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自2002年11月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是我国图书馆业界目前最重要的单项综合性学术活动之一,多年来逐渐成为图书馆青年人才共同探索新领域、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