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长卷制作完成

        作者:与兴2017-10-09 08:19: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湖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长卷(局部) 池福新

          近日,由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湖北省非遗传承人池福新经过两年时间创作的湖北省国家级非遗项目剪纸长卷正式制作完成,长卷以湖北省非遗中心提供的第一、二、三批(2006年至2011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106项含民间文学、民间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曲、曲艺、杂技与竞技、民间美术、民俗等内容)为蓝本,用孝感雕花剪纸的艺术表现形式,一项一图,组合装裱成一幅30米的长卷,主要介绍武汉市以及湖北省各地市州县区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每个项目的主要内容都用一幅雕花剪纸表现。

          孝感雕花剪纸融合了我国北方剪纸的“粗犷古朴、浑厚纯真”和南方剪纸的“隽美秀丽、玲珑剔透”的特点,作品线面相间,虚实参差,疏密相宜,构图精巧,线条简练,刀法流利,破功严谨,律动性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