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启幕

        作者:核实中..2017-07-04 09: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7 3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共融与共生”的全新主题下,本届雕塑展60件作品首次公开亮相,这批由海内外新锐青年艺术家完成、由12位提名委员提名推荐的作品,将共同角逐10个永久落户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的资格,还有一件将问鼎本届雕塑展的至高奖项——“华塑奖”。


          自2013年起,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落成东湖最美雕塑群,并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


          本届中国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采取提名制,联合全国各大美术院校及雕塑院,由王志刚、吴省奇、吕品昌、殷小烽、鲍海宁、莫一新、董书兵、陆增康、沈烈毅、张松涛、焦兴涛、谭勋12位雕塑界中坚力量组成提名委员会,邀请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优秀青年雕塑及公共艺术家,带来当代雕塑艺术最前沿最多元创作成果。作者涵盖全国各大美术院校的教授、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法国、英国、俄罗斯、立陶宛、韩国等地艺术家。作品跨过国界,风格独具、内涵丰富,集中体现了当下青年雕塑艺术家的精神面貌,并汇合不同地域的艺术观念,带来思想交流与碰撞。


          作为将永久落成在武汉城市生态人文窗口——东湖绿道上的雕塑作品,雕塑作品与生态环境的契合度、户外公共性都将被列为评选的重要标准。组委会希望以国际化的赛事运作呈现高水准的雕塑作品,以匹配生态的景观、呼应大众的生活,体现城市的风貌,呈现时代的声音。


          8月,60件提名作品的雕塑小样将在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进行户外展示,让雕塑作品走到蓝天下郊野中,打造“绿道美术馆”,为公众提供更多公共艺术体验。同步,开启大众投票,大众可至观看雕塑作品的同时扫描二维码,参与最受欢迎10强作品的评选。“我是评论家”活动同步开展,鼓励大众参与到艺术评论中。


          最终,以“绿道美术馆”及10强放大落成于湿地公园的公共雕塑作品为载体的邀请展将在十月正式与武汉市民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