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在北京圆明园举行

        作者:汲平2017-03-30 09:06:5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6)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海报

            (2/6)展览现场

            (3/6)著名播音艺术家丁凡在著名音乐家文博伴奏中朗诵了《北兰亭记》

            (4/6)2017·北兰亭丁酉上巳雅集研讨会

            (5/6)展览现场

            (6/6)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又是一年三月三。

          丁酉仲春,2017年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北兰亭上巳雅集活动在北京圆明园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诚,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查组长韩亨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副书记李树峰等领导,书法界知名人士张旭光、牛克诚、杨秉延等,以及全国各地书法家、专业媒体200余人出席了雅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研所作学术主持,北兰亭主办。活动现场,著名播音艺术家丁凡在著名音乐家文博伴奏中朗诵了《北兰亭记》。美研所所长牛克诚,北兰亭艺术总监张旭光分别讲话,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著名策展人白景峰主持。

          北兰亭上巳雅集活动已主办8年,自2017年开始,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办国办文件精神,紧跟时代,传承书艺,用我们的专长为社会做点事。活动重点转入“二王经典·传承发展”的主题上来。本次上巳雅集活动以崇德弘文、彰显经典、发展经典为主题,并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之一,围绕王羲之经典《集王圣教序》展开,全国各地名家齐聚圆明园,在民族乐队伴奏下,100余位书家现场临写《集王圣教序》,亲近经典、深入经典,展示了新时期上巳雅集的新景象。

          期间,由陆明君、张俊东两位博士主持了以“集王圣教序”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与会艺术家畅叙己意,围绕二王经典《集王羲之行书圣教序》的艺术价值、教学价值、版本意义以及与《兰亭序》的比较,还有当下二王书法的发展争相发言。据悉,会后将出版《集王圣教序》专题研讨会文集。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2016北兰亭张旭光首届书法入室研修班结业师生作品展和2017北兰亭张旭光第二届书法入室研修班新生入学典礼。结业学员集体向导师张旭光敬赠了牌匾:“钻坚仰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8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