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中邦天地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2月11日举槌

        作者:核实中..2016-12-09 17:18:5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中邦天地(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2月9日拉开帷幕。届时包括“精品书画专场”、“扇面小品专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当代玉雕大师专场”“珠宝手串专场”在内的五大专场,近千件拍品联袂呈现。其中12月9日至12月10日为预展,预展地点为北京天伦王朝酒店;12月11日举槌开拍,拍卖地点为北京天伦王朝酒店地下一层会议厅。

          中邦天地(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秋季艺术品拍卖会12月9日拉开帷幕。届时包括“精品书画专场”、“扇面小品专场”、“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当代玉雕大师专场”“珠宝手串专场”在内的五大专场,近千件拍品联袂呈现。其中12月9日至12月10日为预展,预展地点为北京天伦王朝酒店;12月11日举槌开拍,拍卖地点为北京天伦王朝酒店地下一层会议厅。

          精品书画专场

          “精品书画专场”甄选佳作近200幅,其中彭寿年《仿石田翁山水轴》用笔仓润,构图饱满,设色淡雅;恽寿平《花鸟》笔墨藏古、凝练老辣;管希宁《仿黄鹤山人》画面布局饱满,内容丰富,山势、流水上下贯通。树石皴法笔触细腻,在水口的描绘上极具动感,显示出作者高超的绘画技艺。另外汇聚了沙馥、潘素、吴观岱、林舒、陈元章、丁宝书、王心竟等作品也皆为艺术造诣深厚,流传序列清晰之作,相信不同藏雅好的藏家都会在此有所收获。

          LOT 270《仿石田翁山水轴》

          113x54cm

          设色 纸本 立轴

          题识:山人无事对秋水,时有书声咋鸟啼。仿石田翁笔意,己卯春三月。吴郡彭寿年。

          作者简介:彭寿年,吴门画师客海上,善花鸟人物,远宗任伯年,近师倪墨畊。

          备注:石田翁即沈周,明中叶画坛四大家之一,人称江南“吴门画派”魁首,在画史上影响深远。

          LOT 269 《花鸟》

          纸本 立轴

          112x52cm

          作者:恽南田(1633-1690),名格,字惟大,后改字寿平,以字行。南田是他的号。作为明末清初著名的书画家,他开创了没骨花卉画的独特画风,是常州画派的开山祖师。

          LOT 263 《鹤寿图》 规格:123x45cm

          设色 绢本 立轴

          作者:田砻

          说明:嘉德四季第三十三期拍卖会

          题识:馰峰田砻写。

          钤印:田砻之印、字逸琼、家在三川泷山麓

          LOT 246《仿黄鹤山人山水人物轴》

          130x57cm

          水墨 纸本 立轴

          题识:乾隆辛巳长□仿黄鹤山人法。平原管希宁。

          作者简介:管希宁(1712~1785),字幼孚,号平原生,又号金牛山人,江苏扬州人。与扬州“八怪”交往密切。他是华喦的再传弟子,曾为罗聘的夫人方婉仪及其家人等作《寒闺吟席图》、与高凤翰等同绘《花竹集锦册》册页。"八怪"中,管希宁与汪士慎既是画友、诗友、书友,也是茶友。乾隆十一年(1746),管希宁曾与汪士慎等人同登文峰塔,管乘兴写生《文峰塔院图》一幅,汪则题诗画上,以记其胜。

          LOT 275 《山水》

          26x26cm

          设色 绢本 立轴

          作者:李子卿

          扇面小品专场

          扇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文献记载,以东晋王羲之书老媪扇这脍炙人口的故事为先。史载王羲之曾在团扇上画小人物;其子王献之的《为桓温书并画乌牸驳牛扇》。到了宋代,随着绘画艺术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山水画、花鸟画在唐末、五代基础上得到空前的提高。文人与绘画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形成了文人画创作高潮。加上皇帝对扇面艺术的重视,书画扇面相应得到飞速发展,臻于顶峰。

          LOT 211 《花蝶图》

          设色 纸本 扇面

          17x56cm

          作者:沙馥(1831-1906)晚清画家,字山春号粟庵,别署香泾外史,江苏苏州人。出身绘画世家,马仙根弟子,工人物、仕女、花鸟,笔意纵意饶富韵致。

          LOT 225 《花卉》

          设色 纸本 扇面

          20x55cm

          作者:张兆祥(1852-1908), 画家, 字和庵。天津人。师从孟绣村,多才多艺,通晓西洋照相技法和诗文书画,尤擅写生,画花鸟,并吸收郎世宁西洋画法,开一代画坛新风,自成一派。其作品传世甚少,尤为宝贵。

          LOT 潘素 《山水》

          设色 纸本 立轴

          19x62cm

          作者:潘素(1915-1992),女,著名收藏家张伯驹先生的夫人,字慧素,江苏苏州人。早年习花鸟,中年转攻山水,晚年善金碧青绿山水及雪景山水。尤擅长工笔重彩山水画,承继了细密严谨,金碧绯映的一派,成为我国著名的青绿山水画家

          LOT 222 《仕女》

          设色 纸本 立轴

          19x54cm

          作者:蔡铣(1898-1960),字振渊、震渊,别署玉蝉砚斋主、脂粉溪人。江苏苏州人。善山水、花鸟、鱼虫,人物、仕女、走兽、道释故事。早年习山水,师从李涛,受师门影响所及,流风所至,故能得“南宗”山水画笔墨三昧。以工笔画著称,线条挺秀,落笔细腻,用笔得法,设色妍艳,极具富贵气息,雅逸动人。尤以画猴、松鼠之属而名重一时画苑,其独到之笔,人称“蔡猢狲”、“蔡松鼠”。书法师恽南田。亦是以製檀香扇驰名的老艺人。

          近现代及当代书画专场

          LOT 258 《携童访友图》

          141x40cm

          设色 纸本 立轴

          A题识:芦雪纷飞秋瑟瑟,枫霜渲染日曈曈。有人约我寻诗去,即景浑忘琢句工。

          款识:鹤溪外史黄山寿。

          钤印:黄山寿(白文)

          作者简介:黄山寿(1855-1919)原名曜,字旭初,别字旭道人,晚号旭迟老人、丽生、鹤溪渔隐、裁烟阁主,江苏武进人。官直隶同知。幼年贫困,一志于书画,书工唐隶北魏及郑燮、恽寿平,得其神韵。善画人物、山水、花卉、走兽,尤擅画墨龙。凡写人物仕女,喜用工笔重彩,隽雅研秀,有改琦遗韵;山水以青绿为多,气韵古逸,亦见功力;双钩花鸟神态逼肖,笔力精劲;间作墨梅、竹石,挥洒自如,亦具韵致。书法工唐隶、北魏及郑燮、恽寿平,得其神韵。

          LOT 132 《秋山飞泉》

          设色 纸本 立轴

          68x44cm

          作者:魏紫熙,(1915—2002),江苏国画院著名山水画家。河南艺术师范学院毕业。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河南艺术师范学校教师、河南大学讲师。建国后,历任江苏省国画院画师、徐州市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第三届理事。

          LOT 260《仿新罗山人轴》 规格:150x40cm

          作者:黄淡如 (1867—1923)字龙骧,号顽石,江苏无锡人。早年为塾师,先后受聘石塘湾孙氏、院弄薛氏、迎新桥俞氏等家塾,一时称为名师,后又历任东林书院、省立第三师范、竞志女校等教职,终身从事教育。工书画,精医道。

          题识:探春岁岁在天涯,醉里题诗字半斜。今日溪边还小饮,冷官不禁看梅花。陆放翁诗意。此帧仿新罗山人华嵒□□用双管娄、笔意为之重光协恰之岁、应锺之月、黄淡如□誌于□子城南□好月圆人寿□。

          LOT 234《松下高仕图》

          64x33cm

          作者:王心竟

          设色 纸本 立轴

          题款:壬午孟春。

          当代玉雕大师专场

          LOT 1040 《和田羊脂玉闲趣挂坠》

          LOT 1046 和田玉籽料三星高照摆件

          LOT 1045 南红山居清琴摆件

          LOT 1044 和田玉松鹤延年笔架

          珠宝手串专场

          LOT 1055 珊瑚吊坠

          LOT 1065 粉碧玺献寿挂坠

          LOT 1047 碧玺手串

          LOT 1067 藏式珊瑚手串

          中邦天地(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预展时间:2016年12月9日-12月10日

          拍卖时间:2016年12月11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北京天伦王朝酒店

          ----------------------------------------------------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