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耶鲁大学美术馆展览将艺术与科学组合呈现

        作者:核实中..2016-10-21 08:39:19 来源:中国文物网

          ▲阿尔伯特•比尔史伯特,Yosemite Valley, Glacier Point Trail(1873年),137.2 × 215.3厘米

          为纪念耶鲁皮博迪自然历史博物馆建馆150周年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100周年,“约塞米蒂:探索举世无双的大峡谷”同时从艺术和科学领域解读了美国这一最著名的自然景观。此次展览以阿尔伯特•比尔史伯宏伟的油画Yosemite Valley, Glacier Point Trail(1873年)为起点,包括来自耶鲁大学美术馆收藏的艺术作品和科学家为耶鲁皮博迪自然历史博物馆收集的自然史标本(主要是植物和地质标本),以及照片、水彩画和来自拜内克古籍善本图书馆及斯特林纪念图书馆的与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有关的书籍,以帮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和欣赏约塞米蒂。

          风景画在1825年被确立为美国首个艺术运动,这距离比尔史伯特创作约塞米蒂峡谷早将近半个世纪。随着时间的推移,风景画画家向西越走越远,以描绘国家版图的扩张,发现新的自然奇迹和为艺术创作寻找灵感。从1855年开始,一小批艺术家、科学家和旅行者来到约塞米蒂探索峡谷。西部风景虽然雄美,但是环境险峻,对于大多数东部美国人而言还难以企及,这鼓舞着像比尔史伯特这样的艺术家在绘画中大量描绘西部风光。比尔史伯特在1863年首次造访约塞米蒂,成为其在艺术上的早期拥护者之一。到他1872年再次访问时,横穿美国大陆的铁路已经建设完工,这使得通过艺术作品了解了约塞米蒂的普通美国人有机会亲身体验约塞米蒂的壮美。

          美国内战期间,林肯总统赞美了约塞米蒂峡谷和附近蝴蝶森林中的古老水杉,被它们无与伦比的规模、独特的个性和令人惊叹的美所折服,在1864年将首个保护扩展到该地区。艺术家和科学家同样欣赏约塞米蒂的壮美,随后几十年中的进一步研究更增加了人们对约塞米蒂丰富自然景观的向往之情。关于形成峡谷的作用力的理论众多且互相冲突,约翰•缪尔等有影响的博物学家都对此辩论不休,他还将约塞米蒂称为“世间无与伦比的峡谷”。该地区征服了人们,直到今天仍吸引着大量人去参观,这同时也促进了对该自然风景的保护。

          此次展览围绕着比尔史伯特的《约塞米蒂峡谷》组织,探索了这幅画的艺术和自然背景。描绘该地区景观的第一代艺术家对约塞米蒂浪漫化—有时候虚构化—的表现手法显示了比尔史伯特详细现实主义的重要性,他对景物的描绘细致入微,以至于观众被鼓励使用观剧镜欣赏他的作品。尽管他的画作有时由于细节过多受到批评,但是比尔史伯特采用了与科学研究同等的细致程度。他力图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了解这一自然景观,同时帮助作品的观众了解这个景观。

          除了欣赏比尔史伯特作品令人惊叹的精致细节外,参观者还有机会触摸一块来自埃尔卡皮坦岩层的花岗岩,通过立体幻灯片观看来自Glacier Point Trail的早期三维视图,以及浏览促使亚伯拉罕•林肯在1864年签署《约塞米蒂拨款法案》的照片。借自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研究学院的红杉标本可以让参观者亲身领略约塞米蒂自然的壮丽宏伟。

          画廊代理主任兼展览、设计和教育部门副主任Pamela Franks表示:“此次恰逢耶鲁大学皮博迪博物馆和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周年纪念日,这让我们产生了策划此次展览的想法,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将耶鲁藏品集合到一起展览。比尔史伯特壮丽的《约塞米蒂峡谷》是美术馆藏品中的珍品,现在将被以全新的视角来欣赏,将其放到其历史时刻背景下欣赏,以及放到它与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以及后来研究和解释这个峡谷的科学家的关系中欣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