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书法学习要耐住寂寞:保持低调

        作者:丁嘉耕2016-08-13 08:33:30 来源:武汉晨报

          有人说,我在书法界始终保持低调,也有人传丁嘉耕不写字了。自从1992年我参加全国第五届书 展、全国第五届中青展后,至今十多年了,我确实很少参加展览。因为我总认为,书法艺术不是时鲜的水果,它忌讳不断叫卖。它有点像石油,大凡漂在表面的,看 似五颜六色,但那是浅薄的油花,沉在地底那浓浓的原油,看似色彩暗淡,但那是催化生命的动力。书法是一种文化,靠的是深厚文化底蕴去吸引人们视线,打动人 们心灵,任何人为炒作都会事与愿违。

          陈年老窖,越存越香,就怕心急火燎,老是开缸走 气,经常跑味,结果一缸好酒成了酸腐的酒酿。书法也是如此,静不下心来刻苦临帖,只是忙于展览,忙于发表,忙于应酬,而品质数年一贯制,这样,本想早日成 名,结果弄巧成拙。任何艺术家,当然包括书法家,都要坐得起冷板凳,十年二十年在所不惜。如果为利益驱动,不在临帖上下功夫,而在宣传上打主意;不在理论 上下功夫,而在关系上打主意。到头来,只能成为“社会活动家”,而不是书法家。我历来认为,钢铁是炼出来的,美酒是酿出来的,书法是写出来的。

          耐住寂寞写自己的字吧,研究一辈子书法,如果历史能宽容大度地给你留下一幅字,甚至一个字,就胜过一百次展览,对己对人都很负责,今生足矣!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