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武汉首条历史风貌步行街月底亮相

        作者:余鲁西 王欣2016-06-03 07:46:32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武汉市汉口黎黄陂路周边4条道路的供电杆线全部入地,黎黄陂路(沿江大道-胜利街)、珞珈山街将被打造为武汉市首条历史风貌步行街,预计本月底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黎黄陂路沿线周边看到,参天的梧桐和老式建筑临街分布,街道两侧保留了十多处遗留的历史文化建筑,包括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首善堂、中共中央长江局旧址、高氏医院等,集中展示了曾经作为租界城市的老汉口在建筑形态上的历史演变,部分老建筑已完成保护维修改造。

          据介绍,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周边及黎黄陂路保护维修工程2014年获批,主要包括黎黄陂路、洞庭街、胜利街、鄱阳街约3.1公里的路段。修缮主要围绕“一轴两横、两个中心”展开——以黎黄陂路为轴,沿胜利街(天津路-黄兴路段)和洞庭街(兰陵路-洞庭小路段)横向展开,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八七”会址为中心。黎黄陂路(沿江大道-胜利街)、珞珈山街约800米的路段将成为武汉首个历史风貌步行街,月底完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也将于本月30日开馆。

          未来,黎黄陂路上的租界老建筑将成为街头博物馆,加上沿街的画廊、茶屋、咖啡厅等,成为极具风情的步行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