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互联网时代下的艺术重镇新生态

        作者:核实中..2015-12-16 08:19:3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1/3)武汉论坛现场

            (2/3)武汉论坛现场

            (3/3)互联网时代下的艺术重镇新生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首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城市艺术文化论坛第一站于12月13日在湖北武汉落幕。武汉地区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院校与主办方大咖拍卖就“互联网时代下的艺术重镇新生态”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讨论武汉地区艺术事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当地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积极融入新世界,利用新工具、新平台,创造新机遇,扩大自身在全国的影响力。

          武汉青年艺术家唐钰涵、王智一、鞠腾、周旋,湖北美术学院教授谢荪、Casaluna幸福体验馆创始人张瑞及来自艺术家的礼物创始人陈辉出席了本次论坛。根据各自在一年中的见闻与思考,展开探讨移动互联网对包括艺术家、艺术院校、艺术商业机构在内的武汉艺术生态带来的改变。

          移动互联网助力艺术家销售作品

          艺术家针对艺术实践和在武汉的生活体验表示,互联网改变了艺术家们创作的地域局限。作为远离艺术中心的武汉,艺术区不如北京、上海集中,文化市场交流较弱,艺术家们不能快速进入艺术交流和市场的平台,移动互联网给艺术家们带来了新的机会。一位青年艺术家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通过移动互联网达成艺术品销售的经历。过去半年内,他通过移动互联网完成了20余件作品销售,这种成绩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

          移动互联网助力艺术机构新型发展

          湖北美术学院谢荪教授也表达了他对互联网时代的新期待——在互联网时代下,艺术院校与艺术机构能够探索出更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方式。来自艺术家的礼物的机构负责人陈辉表示:武汉的艺术空间不少,但做出自己个性的还比较稀缺。本土艺术机构如果积极借用移动互联网的力量,能够做出更符合时代、更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型艺术空间。

          Casaluna幸福体验馆创始人张瑞则站在艺术从业者的角度看到了武汉年轻一代的艺术消费潜力,表示艺术品进入普通家庭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不是单凭某一个人的能力所能及的,需要大家一起,借力移动互联网的力量,改变武汉艺术生态与生活的融合关系。

          大咖拍卖作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艺术市场交易生态,充分调动艺术市场各环节,让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不再难卖;推进全民艺术消费市场的发展,让艺术品消费回归到寻常人家,重建艺术品家庭收藏的文化传统。

          城市艺术文化论坛是首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博览会将于2016年1月于北京全面启动,是一次集城市文化论坛、拍卖收藏自由集市,与移动同步竞拍于一体的大型线上艺术拍卖狂欢节。本次活动由大咖拍卖主办,多家艺术机构共同协办。首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将联合全国艺术机构共同打造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主会场,届时将有超过100场拍卖专场上线,打造本年度规模最大的线上艺术品拍卖博览会。同时,全国拍卖行也积极加入到本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通过大咖拍卖同步竞拍系统,对2015年秋拍实现拍卖现场无延时直播及移动用户端同步出价。另外,本届移动拍卖艺术博览会还将针对艺术家、藏家及艺术经纪人设计推出适合个人使用的“大咖微拍”,预计将在圣诞前后发布,届时欢迎广大个人用户积极参与。

          继大咖拍卖城市艺术文化论坛武汉首站之后,还将在上海、深圳、南宁、昆明和北京继续展开,敬请期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