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拍卖艺术品在京举行最大规模展览

        作者:核实中..2011-12-05 08:39:08 来源:新华网
          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湖北诚信拍卖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湖北美术节·北京文化周”3日在京开幕。这是湖北艺术品拍卖业在京举行的规模最大、场次最多、艺术门类最齐全的交流展示推广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涵盖“跨越激情”美术家论坛、“艺海听涛”名家论道和七大专场美术拍卖精品巡展等版块,610余件拍品将展现湖北近100多年来的文化艺术成就。

            中国书画专场中荟萃了清中期以来湖北一批优秀的名家书画良作。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邓少峰、王遐举、闻钧天、曹立庵湖北近现代四位成就卓越的书画艺术家的主题专辑。

            湖北三老国画专场展现了张肇铭、王霞宙、张振铎三位湖北近现代中国画领域灵魂人物的16幅难得一见的作品。

            中国画提名展的27件拍品包括了中国当代著名国画家、寓居于武汉的梁岩人物画《雪域高原》,湖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湖北省美协名誉主席周韶华的近作《高与泰岱齐比肩》,工笔人物画家李乃蔚的描写娶亲场面的工笔画《还家》,中国写意人物画大家李世南早期代表作手卷《秋闲图》等。

            湖北油画提名展的约21件油画拍品则包括了以扎实的写实技术闻名于画坛的石冲的《无题》、以超写实人物画出名的冷军的写实系列代表作《新沁》等。

            而古籍文献专场中引人注目的是清光绪《御批通鉴辑览序》,它是研究清以前历史的重要参考资料。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