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裸就裸了 别大惊小怪

        作者:核实中..2011-11-10 09:10:54 来源:《新晚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11月7日,湖北美术学院门口竖立一张长宽均约4米的全裸女性画像,过路的部分女性采取回避方式快步走离,男性路人拍照留念。美院此举被指是对女性的贬低。美术馆馆长称美院举办艺术展、人体展,市民有反应很正常,将此画像推介出来是为提高人们艺术审美鉴赏水平。


            美院门口竖立裸画,有啥好奇怪的?美院本来就是搞艺术创作的,人体肖像画、裸体艺术画都是非常正常的创作,举办艺术展、人体展也是再正常不过的艺术展示,民众无须对此大惊小怪。


            裸画属于艺术的一种,经过几十年的启蒙教育,国人已经不再一味排斥,而是在逐步接受。想当年,裸模的出现都会引发全社会的轰动,大范围的辩论。而如今,裸体艺术、艳照、AV充斥着社会的每个角落,性文化亦不再遮遮掩掩,甚至开始大张旗鼓的攻城略地,对这一切,公众早就司空见惯了。


            与其苛责美院门口的那张裸画,倒不如去整顿混乱的文化市场,把淫秽与艺术区分开,别再让那些文化垃圾污染社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