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北美术学院悬挂巨幅裸女画 馆长称为提升艺术审美

        作者:核实中..2011-11-09 10: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的目的是提高人们艺术审美鉴赏的水平。”
            最近,途径湖北美术学院的市民发现,一张很大的全裸女性画像挂在大门口。这张画像长大约3米,宽约1米5,是一场美术作品展的展讯。展讯上介绍,这幅画是画家何家英的代表作——《幽谷》。有记者观察,大约30分钟内,有16位女性经过,其中有12名女性不约而同地采取了回避方式快步离开,而一些男性却纷纷拍照留念。对此,湖北美院美术馆馆长曹丹教授解释说,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的艺术鉴赏水平。这幅画是主观的真实,这与淫秽照片的客观真实有本质的区别。
            纵横点评:美术馆馆长一片好心,可惜许多市民——尤其是女性市民——却并不领情。至少那些有意回避的女性和拍照留念的男性路人对主观真实和客观真实的概念不一定了解,因而也就难言鉴赏,所以馆长期待的市民们艺术的眼光当中,也就难免夹杂些世俗的杂念。提高大众鉴赏水平不是一所学校在门口挂幅画就能搞定的事儿——眼光可以放长远,但做法不能太刺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