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最大纸质国画武汉亮相 浓缩辛亥革命百年史

        作者:核实中..2011-08-22 08:5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一幅长36米、宽2米的大型国画在武汉市黄陂区体育馆首度亮相。这幅中国最大的纸质国画《中国红——辛亥革命百年祭》,浓缩了辛亥革命一百年来6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串成一幅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巨卷。



            《中国红——辛亥革命百年祭》是武汉地方志办公室承担的“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内容,包括一套大型史书、一部大型组歌、一幅大型国画。



            21日首度在武汉市黄陂区体育馆露出真容的该幅大型国画,画卷的画芯净宽6米,相当于2层楼高;净长36米,相当于8辆小轿车首尾相接;再加上有关内容装裱后,将会更高、更长。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该画卷在内容上浓缩了中国辛亥革命一百年来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诞生,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6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并将其串成一幅中华民族复兴的巨卷。



            自去年6月底以来,武汉地方志办公室以“中国红”为主题,用100年的时空记录辛亥革命,在100年的大背景中解读辛亥革命,编纂完成《中国红——辛亥革命百年祭》大型史书。该书拟定于9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