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露莎大地艺术作品“棋势”首现深圳

        作者:admin2022-11-18 10:55:16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近日,一件名为“棋势”的大地艺术作品首现深圳,创作现场酷炫引聚焦。



          大地艺术也称环境艺术,是“为场地特制的”艺术作品,艺术家往往会利用自然材料作为艺术表达的媒介,以大尺度空地作为展示空间。而以围棋文化为主旨的大地艺术作品在深圳是第一次出现。“棋势”以宝安龙井村的古井“龙井”铜井盖为中心点,采用近5吨重的黑白沙石作为创作材质,融合了天时、地利、人和、黑白、阴阳等诸多围棋元素,表达“天地人缘、盘方子圆、棋乐融融、岁月绵绵”的创作旨趣。作品呈现场面十分壮观、震撼。



          大地艺术“棋势”的作者是深圳本土青年艺术家露莎。露莎曾经在纽约、阿布扎比、迪拜、京都、伊斯兰堡等多个国家的文化名城进行艺术交流活动。这次,她回到深圳本土创作大地艺术作品“棋势”。



          “我希望能为深圳这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创作更多具有深圳气质的艺术作品带给大众。”露莎在接受采访时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