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拍卖网在线网络拍卖—--当代名家姜国亮书画作品保真专场

        作者:admin2022-11-01 16:06:37 来源:中国拍卖网


              姜国亮,1953年生于广东省阳江市,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文艺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其书法雄强奔放,苍劲洒脱,在当代独树一帜,曾连续两届被授予"全国最具影响力艺术家"荣誉称号,先后被中国文化艺术大师评审委员会、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中国文献出版社授予"中国文化艺术大师"称号,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授予2015年度"中国百位杰出艺术家"称号,被中国文联授予"国家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被书法报2020年聚焦"人民心中的大师"评选活动中评为"人民心中的大师" 称号,2021年被国礼文化官方网、国礼文化艺术调研委员会授予"首席艺术大师"称号。2015年其书法作品在日本、德国、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展出,先后被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家协会和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最近其书法作品又先后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收藏,其书法作品也被作为国礼经外交渠道由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政府收藏。2021年其被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授予 "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22年其书法作品又先后入选《国际艺术投资》和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红袍——《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典藏》,获得中国国家图书馆颁发的馆藏证书,被中国艺术文化发展中心授予 “中国形象大使”称号。在全国优秀艺术作品评选活动中,其书法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被中国书画艺术指导委员会授予"最具收藏价值奖"。另外书法作品也入选山东曲阜孔庙《圣地圣迹》,被用大型外景墙瓷板烧制艺术向社会永久展示。


          上是2019年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资深文物鉴定专家单国强先生题写的评鉴证书


          上是2020年应国家有关部门邀请为国礼名茶题写的


           

          该国礼瓷瓶2018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该国礼瓷碟是应邀为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献礼而作的

          龙字上面的书法评论是当代著名书法评论家刘佑局先生题写的


          该国礼瓷瓶2018年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该作2022年被神州国礼艺术中心评选为黄金画代表作品,也被山东省曲阜市政府选入曲阜孔庙《圣地圣迹》,被用大型外景墙瓷板烧制艺术向社会永久展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