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视频制作全能大师

        作者:林海华2022-08-02 16:23:29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来自内蒙古的媒体工作者苏诺尔在央视网从事视频录制工作,他本人非常热爱视频制作,在工作的同时也自学与提升拍摄和后期剪辑技术,因此他的视频制作技术与日俱增,拍出的视频通过镜头艺术,直接而凝练地表达出人物传递的表情,又或间接而细腻地表达出镜头中人物想传递出的情感。

          苏诺尔的作品《我眼中的中国-我的第二故乡呼和浩特》荣获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广播电视大奖2019-2020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社交类电视二类广播电视节目奖,一时间受到广泛关注。

          众所周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中广联合会”) 是经中央编办批准使用事业编制的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社会组织。中广联合会现有57个专业委员会,总局主管的14家全国性广播电视一级协(学)会,各省级广播电视协(学)会等2000余家单位,担负着广播电视行业自律、行业服务、维权和学术理论研究等基本职能。

          《我眼中的中国-我的第二故乡呼和浩特》能够参与奖项评选的作品是实至名归,除了作品本身的魅力,也得益于视频拍摄制作人苏诺尔先生的专业性。获奖的视频虽然是五分多钟的短视频,但苏诺尔先生的镜头语言依旧表达出浓烈的人文思想。视频刻画的是一位蒙古国的女士,主要录制拍摄了她生活场景、工作场景,穿插了呼和浩特的城市特色景点。通过“推”“拉”“摇”“移”的镜头运动的方式,结合精湛的剪辑技术与叙事断点处理技术,配合人物语言,将来到呼和浩特工作、生活的异乡人在中国得到的归属感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这个获奖作品,他所拍摄的其他作品也备受好评,比如他拍摄制作的《在魔都实现梦想的异国人》同样获得2018年度社交类电视二类广播电视节目奖。

          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短视频以其短、平、快的特点下得以突破,在传播方面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人们对短视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苏诺尔就在潮流的推动下,积累了丰富拍摄经验的同时,以坚实的拍摄知识与实践经历,创新地积极地将剪辑技巧与信息技术结合,通过对视频片段与画面结构等细节的调整,来提高短视频的质量。比如,现在他有很多短视频在后期剪辑过程中有效结合了计算机数字化技术,对短视频内容与背景进行渲染,也有一部分将先进的虚拟影响加入到了短视频制作当中,促使短视频信息表达更加清晰直观。比如在某一新闻事件短视频传播过程中,可以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建模,形成高度还原事件的3D影像,增加观众对现场的感受,加强信息传输的精准度。

          当今短视频鱼龙混杂,苏诺尔的作品在吸睛获取流量的同时,也深耕其作品所传达的文化底蕴。“视频不止娱乐化,更应该传达有深度的文化,即使是接地气的生活场景都能给人以精辟的生活哲理”,有着这样的信念,相信苏诺尔未来将带给大众更多有意义的视频。

          (文/林海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