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藏品精粹——名家黄平安精品拍卖网络作品展

        作者:admin2022-06-08 16:48:28 来源:中国拍卖网

          黄平安,1958年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书画艺术院书法系教授,国礼艺术家。幼习诗书,酷爱翰墨。观临历代名家名帖,笔风大气磅礴,如行云流水。所书作品功力深厚,字体秀美,章法奇妙,干湿浓淡皆显纸上。通过多年的书法学习,曾多次获得各大荣誉奖项,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博采众长,深得书法爱好者及藏家喜爱。

          行书是介于草书和楷书之间的一种字体,其自身虽然没有楷书的严谨,但是却比楷书更加便捷,而在视觉的辨识度上,行书也是要比草书更容易进行辨认!

          所以从整体上来说,行书的实用意义是远超于草书和楷书的,也正是基于此点,行书的笔墨法度和形意变化才会同时兼有草书和楷书的不同法度和审美体势!

          黄平安老师的行书,笔致常见于遒健畅达,时而也见于迅疾锋变,并且作中无论是落笔还是行笔,亦或是运笔收笔,其均是展现出了十分恰当的行运水平,无争锋唐突,无过分偏激,唯有一派和谐气象富于其间!

          在行书的墨法上,更是流露出了不凡的浓淡手法,作中他能够依据于笔线的行运,来为其赋予不同的浓淡层次和枯润对比,而经此笔墨加持所呈现出的众幅行书字体,也是真正的达到了一种形臻意妙的审美境界!干练爽利,雅俗共赏!

          从众幅作品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黄平安老师对于守正法度的高度秉持和掌控,即是重于传统意识,讲究传统根基!尤其是在行书的笔墨行运上。

          黄平安的翰墨造诣不单单体现在笔墨上,在作品的内韵审美和传统结构上,也是展现出了一种深与常人所不同的创作认知,饱含抒情笔墨,蕴藏文质于书境,是有传统之道法,更有时代之高格!

          作品展示

          名称:《城阙辅三秦》 尺寸:六平尺 创作年代:2003年冬月 价格:2.8万元

          名称:《发上等愿》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13年春月 价格:2万元

          名称:《佛》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1987年秋月 价格:3.6万元

          名称:《福》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01年春月 价格:2万元

          名称:《惠風和暢》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21年春月 价格:2万元

          名称:《精气神》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20年冬月 价格:1.8万元

          名称:《龙》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18年春月 价格:3万元

          名称:《隆》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19年冬月 价格:2.6万元

          名称:《势》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1999年冬月 价格:2万元

          名称:《中国梦》 尺寸:四平尺 创作年代:2013年夏月 价格:3万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04(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