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隋广义先生联手李照东老师,共创画界文化新风尚

        作者:admin2022-05-04 13:50:31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中国画和中国书法作为一种绵延上千年的艺术形式,构成了中华文明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中国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之一。在传承中国艺术的过程中,很多创作者只是照搬前人的形式和意境,并没有形成属于自己思想。与其他画家不同的是,著名书画家李照东老师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建立自己的笔墨结构,系统地研究绘画传统、深入理解历代的精华,然后将自己对中国传统艺术的领悟和当代价值观的认识融汇贯通,立足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发展。

          河北教育出版社倾心打造的精品丛书——《中国名画家全集》中对李照东老师的部分作品也有所收录。该丛书对画家遴选严格,必有卓越成就者才可以入主卷中,李照东老师的前半生的艺术历程和作品由学者专门总结,著成《中国名画家全集当代卷·李照东》。除此之外,李照东老师还出版《轻寒飞燕影岭东画风·李照东花鸟作品集》、《溪山蕴玉·李照东近作庚寅卷》、《法顺风随·李照东卷》、《李照东书画集》、《仰达神庥·李照东作品壬辰卷》、楷书《六祖大师法宝坛经》等多部著作。由此可见李照东老师在中国画界的影响力和贡献都十分重大。


          广东省云浮市市民文化工程建设中用到了很多不同题材、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书法家以及画家的经典名作,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作品之一就是李照东老师的书画。关于李照东老师的作品,无论是绘画作品还是书法作品都有着他本人独有的文人风骨,其作品气势之酣畅淋漓、功力之深厚精纯、意趣之雅逸脱俗,在当今书法界和画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李照东老师书法石碑

          谈李照东老师的作品就不能不谈到李照东老师的书法,在幼年,李照东老师的父亲便让他揣摩汉魏碑版与晋唐法帖,研习字形结构与笔墨章法,以致七岁时李照东便“踵晋唐风韵”,有“神童”之美誉,早年对书法的钻研使得李照东老师在日后绘画创作中有极大建树。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与李照东老师跨界联合创作的《百花花贵图》正是将书法的意蕴和技巧融入绘画之中,为作品画上浓厚一笔,李照东老师的创作注重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他以独特的审美意识,体验把握百花、长者和孩童的特质,化物象为情思、化心象为意境,在这样充满魅力的画作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李照东先生对传统元素底蕴把握之深厚,对笔墨技巧运用之精通,更能从其中感受到李照东先生功底之扎实。而香港鼎益丰国际董事局主席隋广义先生对传统文化以及中国画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中国文化要在创新中继承,继承中发展。因两位创作者在创作上的理解,《百花花贵图》在中国绘画界独树一帜。


          《百花花贵图》卷四

          李照东老师在创作中,避不开的是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因为勤奋,因为执着,因为对艺术的追求,李照东老师的书画艺术上造诣颇高,在传承与探索中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艺术道路。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独特品质和追求在李照东老师的典型作品《百花花贵图》中能够得到充分体现。而这系列作品也能传达出隋广义先生创作初衷和对人们的美好祝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