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厦门首家专营非遗馆藏和专业艺术的数字藏品平台上线

        作者:admin2022-04-29 09:41:55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2022年4月29日,厦门首家专营非遗馆藏和专业艺术的数字藏品平台数字聚星携手厦门博物馆发行数字藏品“明漳州窑开光红绿彩军持”,以文物为体、科技为用,续写海丝文化新篇章。

          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贸易中心”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意味着海上丝绸之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认可。刺桐燃红,宝巾盛放,凤凰花开,灿如朝阳。来自大洋的暖风吹遍闽南大地,遥遥的船队载满货物驶向海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在此交融发展,孕育出了独特的海丝文化。

          闽南城市文化氛围浓厚,数字聚星重视非遗文化传承、艺术形式创新,以开放自信的姿态面向世界,勇担交流的使命。首发数字藏品文物原型为厦门博物馆藏瓷器明漳州窑开光红绿彩军持。

          军持又称军墀、君迟、群持、捃稚迦等,来自印度语,是一种盛水器,教徒用于饮水或净手。器型饱满有趣,蒜头口、长颈、乳状流、鼓腹、圈足;纹样栩栩如生,口沿装饰红彩花瓣纹,颈部饰红绿彩芭蕉纹,肩腹流处饰红绿彩花卉纹,色彩鲜艳,花木生动。

          1651156454746000.jpg

          馆藏文物不可占有,一杯咖啡的价钱却能换来属于自己的数字藏品。所谓数字藏品,就是区块链上的数字作品,具备唯一性、真实性、永久性,能有效保护创作者和持有者权益,具有收藏价值。

          数字藏品的出现使得艺术品收藏超越了时空的限制。一方面,艺术品不再局限于物理世界,有限的空间可以容纳无限的数字藏品,藏家可以随时随地鉴赏;另一方面,收藏家不必花费过多精力考虑艺术品的储藏、运输和保护,时间也不能损坏艺术品。

          数字藏品“明漳州窑开光红绿彩军持”将于4月29日在数字聚星平台发售。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搜索关注公众号“数字聚星”,获取藏品上链信息。

          1651156468541233.jpg

          据了解,数字聚星是厦门艺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数字藏品开发和应用服务平台。作为厦门首家专营非遗馆藏和专业艺术的数字藏品平台,数字聚星集数字艺术社交、数字藏品流转于一体,全面负责艺术厦门数字藏品业务,立足厦门,走向世界,赋能文化产业实体经济,弘扬优秀文化,推动虚实结合,致力于打造数字藏品落地与实体艺术品流转相促进的良性循环,为国内外博物馆、艺术馆、艺术家的数字藏品提供从版权确认、开发应用到维权保护的全产业链服务。

          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利用好新工具助力文创发展成了需要探索的问题。数字聚星将以“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为目标,致力于传承非遗文化、助力艺术发展,发售多款文化类数字藏品,为促进文化在数字时代焕发新生机贡献力量,敬请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