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万元大奖等你拿,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启动

        作者:admin2022-04-26 10:54:07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在浙江人民喜迎亚运的日子里,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区域性、地方性全民艺术普及品牌活动的统一部署,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杭州市数字文化馆执行承办的“新时代·新亚运”——2022第六届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拉开帷幕,旨在以优秀街头摄影作品直观呈现杭州城市的变化与发展,全面展现杭州人文气息和社会文明新风。


          WechatIMG92.jpeg


          据杭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自4月开始,至11月结束,在长达7个月时间里,2022第六届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主要包括摄影大赛、集体采风、摄影讲座(沙龙)、优秀作品巡展等重点活动。街头摄影大赛所有摄影爱好者、专业摄影师等均可参加,设相机组和手机组2个组别,两组摄影作品均需围绕“新时代·新亚运”这一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展现杭州在亚运时代的城市魅力,展示全球在新时代中的街头文化。参赛作品仅限2021年起至大赛征稿结束期间拍摄的,参赛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


          图片1.jpg


          街头摄影大赛分月赛、决赛、总决赛。相机组的月赛为每月由专家团评审产生当月优秀作品直接入围决赛;手机组的月赛每月由专家团评审产生一定数量优秀作品直接入围决赛;在此基础上,次月1日至5日(9月、10月的投票时间为10月11日至15日),对所有上传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当月得票前20名的作品同样入围决赛。

          相机组的决赛由专家评审团对决赛入围作品进行评选,产生总决赛入围作品;手机组的决赛由专家评审团对决赛入围作品进行评选,产生最终的各等级奖项。10月中旬,对全部决赛入围作品(包括相机组和手机组)进行网络投票,评选产生最佳人气作品奖。

          10月下旬举办的总决赛,由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和上城区文广旅体局联合承办,杭州市数字文化馆和上城区文化馆执行承办,届时将采取现场公开评选方式,对相机组在决赛中胜出的优秀作品,由专家评委+大众评委组成评审团,现场评出等级奖(视疫情情况)。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街头摄影大赛共设相机组奖项80个,手机组奖项30个,特别人气奖6个,以及优秀组织奖若干,总奖金8.5万元。征稿时间自5月1日至10月10日,投稿平台杭州数字文化馆或关注杭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网址www.zjhzart.cn,参赛作品传统、数码、黑白、彩色不限。后期处理可适度调整色彩、反差、亮度,不得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2029#街头摄影节#最美人墙.jpg


          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是杭州市文化馆于2012年推出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征集到图片20多万幅,是浙江省主题类摄影比赛参赛作品数量最多的活动,累计吸引全球3万多名摄影爱好者参与。经过五届的打造,杭州国际街头摄影节已经成为杭州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张金名片。


          图片4.jpg


          顾名思义,街头摄影指的是我们走过的、看到的、自由的、周围的、普通的、熟悉得让人无法察觉的地方,通过快速且灵活的移动,在快门的咔嚓声中,以快闪的、仓促的、突然的、简单的抓取方式,猛然获取的镜头。


          2674#街头摄影节# 老哥,秋雨下不停啊!小雀与鸳鸯的对话.jpg 3338《声声入耳》+王荣贵+13957117686.jpg


          正如摄影艺术家裘志伟所说,街头摄影更能考验出摄影人的综合素质。在街头嘈杂的环境里,摄影人不但要具备良好的体能,敏锐的发现眼光,还要有娴熟的抓拍技巧。


          图片5.jpg


          岁月如过眼云烟,但影像可以为我们打开一扇记忆的天窗。也许今天你在街头随意“咔嚓”而得的一个小景,明天就会成为一座城市变迁史中的一页永恒记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一双慧眼发掘生活中的真善美,留存住那些充满正能量的画面,为日常添彩,为亚运增辉。(骆蔓)


          图片6.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