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当代功勋成就艺术家推荐收藏——邓玉平

        作者:admin2022-04-20 11:37:32 来源:中国拍卖网

          《名家简介》

          邓玉平,中共党员,1937年出生于湖南双峰书香门第。9岁开始临帖,父辈的严格要求,家庭文化环境的熏陶,使他对祖国传统文化有了浓厚兴趣和执着追求。多年来获奖无数。书法家屈德馨、林承芳诗词家孙遇宜、阳德麟等先生都有精当评论:《中华瑰宝》编委会和中书研相关领导题写的长篇评论《洞庭风骨湘水才情--艺坛巨匠邓玉平》,江继良先生的《逐本求源的书法磨砺--邓玉平作品欣赏》和史峰先生的专评《尚古求法琢秦汉法度严谨书真法--记著名书法家邓玉平》全面深刻,更有代表性。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华人楷模协会评定袁隆平,郎平,邓玉平,任正非,叶嘉莹,丘成桐六位为华人楷模,颁发荣誉证书,编印《华人楷模·引颁世界》专集。2020年,中国政企艺术品采购大联盟专家组欧阳中石、任正非推荐任命他为副主席(主席任正非),中意建交五十周年组委会特授予杨振宁、柳传志、邓玉平、袁隆平为形象大使(中方)。2020年,他的作品入编《献礼故宫建成六百周年当代书法十大名人特刊》,组委会授予他“中国文化·百年巨匠”荣誉称号

          沈鹏老先生点评:邓玉平书法非同一般。其作品雍容大器,古朴隽永,气势磅礴,意蕴悠长,显示出其娴熟的艺术功底,具备很高的艺术品味。在民间有此大成者实属罕见!注定是中国书法艺术史上独树一帜的一面旗帜。并签发聘书,邀请邓玉平为沈鹏书法艺术工作室专家组高级理事(任期五年)。又:由于他有着良好的书写素质和文字功夫,艺术的互为补偿,互为借用,互为促进,可谓落笔生花,墨趣横生。邓玉平的书法标新立异、匠心独具、多变灵活、浑厚有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作品充分体现汉字本身美的素质,合乎平整、匀称、飞动,性灵等原则要求,其作品有势、有气、有韵,灵动之中加之有节奏的变化,笔墨豪放,典雅飘逸。他的书法作品章法善于布置,多变灵活,疏密有致,顾盼生姿,洒脱流畅。书写中通过不同的线条交织变化和走势,增强了作品的妙趣和艺术感染力。书法作品柔中有刚,秀中见奇,可谓笔墨神韵,给读者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已达到雅俗共赏的效果,显示出他本人的道德修养和艺术修养。书法继承难,创新更难,在创新之中形成自己的个性和风格难上加难。而书法只有创新才能发展,也只有创新才是书法发展的目的。邓玉平的书法作品借古人之本,又有自己的个性追求,学古而不泥古,是一位难得的艺术人才。

          欧阳中石老先生点评:邓玉平先生根植基层,先前早已熟知。先生其书法作品,用笔巧妙,聚灵动与和谐于一体, 体现了“大秀、大雅、大气、大美”之风,线条流畅纵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颇为当代大家。挥笔大方,可谓上乘之作。其艺术造诣,不仅汲取了传统理论和实践精华,更自创出属于自己的风格,无愧于国礼艺术家!

          蔡武老先生撰写的获奖人邓玉平颁奖词:作为享誉中国的基层艺术家,你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演绎了精彩的艺术人生,在艺术界展现出中国书法人的形象,为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作为公众人物,你对祖国的情感和对社会的爱心影响着他人,在最需要的时候鼓舞着人们的信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温情。

          屈德馨先生在《评邓玉平先生的书法艺术》中写道:“他的书法显著特征之一是’正统’。积学致远,道技并融。字如其人,不伪装,不作秀。书法是一门受文字制约的线条艺术。他充分尊重这一规则,认真钻研,得其要领;故结字皆为有源之水有根之木,为表情达意打下了坚实的认知基础。而又以用笔为上,每字力求形神兼备,彰显意蕴情趣,他师古而不囿于古,追古而不逐流。学习传统精华,潜心揣摩领悟,注入自我的审美理想,再加以提炼,使之升华而成的特色独具的技巧。七十年孜孜不倦,终于成就了他炉火纯青的书法艺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成一百周年,“振兴中国文化品牌强国工程”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授予邓玉平与孙晓云、张艺谋、莫言等十人一并成为首批中国文化品牌人物,授予“文化功勋人物”奖章。盛世迎春工作组授予钟南山、郎平、雷平、杨利伟、莫言、任正非、邓玉平等七人为“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马克思主义”领军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出版《盛世迎春·闪耀七星》专集。沈鹏、欧阳中石、邓玉平三人的书法作品入选《大家名家·百年国瓷》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颁发“大家名家·百年国瓷”国礼艺术大师荣誉证书。《中国艺术百年巨匠》孙晓云、邓玉平书法二人集、《精湛艺术献给党》范迪安、邓玉平书画二人集相继出版。《魅力河山·大国工匠--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邓玉平》《书香笔墨·经典传承--著名艺术家邓玉平》《领航中国·当代艺术卷》《2021年重点推荐最具收藏价值书法名家》十余种。从7月3日起,邓玉平日夜奋战至6日晚10时将习主席7月1日的重要讲话全文创作成高0.85米长23米多的书法巨制。邓玉平先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来回报亲爱的祖国,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回报每位关心、支持和帮助他的人。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邓玉平老师作品赏析


          谢谢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