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金工錾刻技法》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作者:admin2022-01-24 11:38:07 来源:中国拍卖网

          1月22日下午,由杨锐先生著、杨宇主编的《金工錾刻技法》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本书的出版得到业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广泛关注,活动由北京工美行业协会和学会指导,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主办,鋭錾堂和北京超宇信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周郑生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李节先生,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白银分会会长崔建国先生,中国国家博物馆原鉴定中心主任岳峰先生,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艺美术部部长白彦升先生;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叶晓溪先生,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编审陈高潮先生,中国工艺美术杂志原主编、中国艺品网副总经理陈娟女士,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留海先生,北京花丝镶嵌厂原厂长赵庆忠先生,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张春源先生,信德文化传媒创始人王朝阳先生。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来自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的媒体记者朋友们,和杨锐先生在京的徒弟们。因受疫情影响,尚有许多朋友不能亲临现场,但通过不同的方式对新书出版表示祝贺,今天发布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国的金工錾刻爱好者参与到同步的视频会议。发布会由杨家匠品牌创始人、杨锐先生徒弟杨宇主持。

          主持人:杨宇

          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辑 陈高潮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 李节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鉴定中心主任 岳峰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叶晓溪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白银分会会长 崔建国

          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美术部部长 白彦升

          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顾问 周郑生

          北京工艺美术大师 杨锐

          杨锐向北京东方艺珍花丝镶嵌董事长常留海捐赠新书 合影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合影

          金工錾刻技法

          《金工錾刻技法》一书由北京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杨锐先生口述,结合他多年的教学实践、新闻报道和创作作品实例等素材,由其徒弟杨宇进行文字整理,作品拍摄。该书内容从錾刻工具、到錾刻前准备工作、再到錾刻基本技法及作品实例中的应用,最后到传承人才储备,是杨锐先生将几十年的錾刻经验精心提炼,用模拟现场教学的方式做技法示范,图文并茂,层次清晰,标题突出,简明扼要,非常适合想学习錾刻和对金工錾刻技法研究的读者朋友使用。读者通过文图可以快速进入状态,享受手工艺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李节先生倾情作序。这对推动行业的发展将起很大的促进作用,将更有利于金工行业的传承与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