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书法家李皓作品拍卖成交 后市潜力无限

        作者:admin2022-01-20 15:11:53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webwxgetmsgimg.jpg

          拍卖现场


          雅昌拍卖图录李皓作品42.56万成交

            近日,北京荣煌国际202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京举行,李皓创作的行草书作品成为全场亮点之一,经过多轮的竞标,最终总成交价(含佣金)达到42.56万元佳绩。

            雅昌拍卖图录官网资料显示,该作品《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创作于2018年,作品尺寸为96x178cm,成交价超过之前预期。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是晚清名臣左宗棠经典对联。李皓创作此幅作品上拍,借以倡导耕读为本,自立自强之意,字里行间,充盈着浩然的天地正气与浓郁的家国情怀。

            该幅作品以其灵动多变的线条,抒发着书写者的心绪情感,传递书写者的精神气象。多年来,李皓笔耕不辍,拨冗临池,摹古返本,借以开新,他的书法中有学者的谨严与书家的性灵,意态闲雅而又中正平和,气骨遒劲而又潇洒舒展。可以说他的书法取法乎上旨归高远,将儒家的担当和道家的飘逸透过笔墨融合和传递出来。

          茅台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其私人定制本人肖像的飞天茅台酒并由其题写“翰墨酒香”

            李皓,他一直用文化的力量追求艺术前沿的风景。被多家央媒誉为“企业家、教育家、书法家、慈善家、收藏家”。其个人书法作品多次荣登中国邮政发行的个人专辑邮票,多次入选全国中青年书法展,书法作品刊登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被评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艺术大使,中国报道杂志社出版发行沈鹏、李皓、刘大为、冯远、四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集《中国梦-走近中国四大书法家》,茅台股份有限公司专为其私人定制本人肖像的飞天茅台酒并由其题写“翰墨酒香”,被中书协、中美协等单位评为建党百周年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多次发行个人书法作品集,在中共中央党校、文艺报、北大艺术学院、湖南日报等多次刊登其作品和论文,在北京大学、长沙博物馆等地多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应邀参加“炫姿冰雪舞 翰墨迎冬奥”的书画征集活动,并出版个人台历以及献礼冬奥会的书法作品集,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书画频道、人民网、新华网的采访和报道。

            李皓表示,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是为社会服务的。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从中华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营养,以笔墨形象展现中华气度,以精品力作阐释中华美学,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中国风、中国情,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力争做新时代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弘扬者。

            文化是传承一切的,人家说千年的文字会说话,而书法艺术则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修行。李皓先生凭借非凡综合实力,在当今书法界占有重要地位,作品价格高企。其中2021创作的《南岳对联》上拍英国罗素中国书画拍卖专场以206800落锤,征服了众多国内外艺术收藏家,也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

            如此人书合一,文质相涵,深刻理解技与艺、情与理、心与物、古与今等中国书法之美,李皓才逐渐形成了笔墨遒丽、端方和谐、跳宕自如、俊雅清新的个人风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后市他的书法精品仍会受到海内外藏家的青睐和追捧。

            艺术简介

            李皓,字厚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教育家大会副理事长、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专委会副主任、中国邮册发行组委会艺术顾问、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书协新文艺群体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湖南皓月堂艺术馆馆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