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四川版“乌镇”,超级水街李庄月亮田即将火热“上线”!

        作者:admin2021-11-21 22:43:0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李庄古镇,沿江而建的千年古镇,以“九宫十八庙”古建筑群与李庄“四绝”的旋螺殿、奎星阁、九龙石碑、百鹤窗为外人所称道,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的美誉。

          1637476521906214.png

          1940年,“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一纸电文让抗战期间的学界名流,感受到了李庄小镇的博大胸怀,文脉荟萃的李庄古镇,以势不可挡之势,进入人们的视野。

          李庄,文化底蕴之厚重,尽浓缩于一镇。

          2020年初,李庄古镇全面启动升级改造。为了加快把李庄建成“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除了古镇核心区基础设施升级及风貌整治外,新增的月亮田景区也成为此次改造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选定国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华采堂担纲古镇核心区及月亮田景区两大区域的改造提升。

          1637476566558235.png

          月亮田景区是李庄古镇现有的同济大道、盐李路和长江岸线交汇形成的一片三角形区域,占地面积约1046亩,是李庄古镇新增的一个核心景区。

          1637476789157200.png

          景区以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为核心,周边配套营造人文街、月映荷池、田园景观,还有梁林旧居等景点。设计有一馆一社一街,充分展现月亮田与抗战文化、建筑文化、古镇文化的意韵。在总体布局上则以水为牵引,以山为辅助,引入多元化的自然景观,以月之形态的水田立意,打造一个“乌镇版”的超级水街。  

          1637476642276684.png

          据介绍,目前景区施工仍在加紧推进中,一幢幢木结构仿古建筑拔地而起,整个景区主体建设已初见雏形,主体工程将基本完成。随着紧锣密鼓的施工,李庄古镇月亮田的建设已逐渐接近尾声,初初显露未来的盛景脉络。预计在2022年春节期间面向游客开放。

          1637476846964294.png

          1637476882413685.png

          檐脊参差,凝练古镇的生活肌理,

          水田婉转,勾勒月亮田的风貌底色,

          四川版“乌镇”——李庄月亮田,

          将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悠然的古镇生活姿态,

          向世人展现“万里长江第一古镇”积淀千年的历史风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