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深圳市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据了解,深圳市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是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导成立的首家区级行业协会,5A级行业协会,已被宝安区委区政府纳入“宝安区社会组织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名录”。从成立之初的60家会员单位短短两年时间发展到现在160多家,2020年协会会员单位产值达到400多亿元。为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行业复工复产、建筑行业纠纷调解作出了应有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建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应急隔离病房建设项目,以高质量、高标准15天建设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应急隔离病房,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与表扬。与此同时,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建筑行业复工复产,走访慰问、助力脱贫攻坚,共计捐款上百万元。活动现场,深圳市永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98家会员单位,分别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贡献奖”、“先进单位”、 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罗玉柏、唐巧龙、古国远等55人被评为“先进个人”,谭柯、王光辉被评为协会“优秀共产党员”、赵心亮、李炳奎被评为协会“优秀党务工作者”。

深圳市宝安区建筑行业协会会长罗玉柏表示,接下来协会将开展评优评选工作和宝安区百强建筑行业企业评审工作,以推动宝安区建筑行业快速发展为核心,筹划申报建设大湾区新基建智能制造科技(数字)产业总部集群。坚持党建引领,为宝安建筑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实现建筑行业和农民工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