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科思创助力中晶建材开发其首款环保型一体化装饰板

        作者:admin2021-11-12 17:20:4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中国“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越来越多行业的发展趋势,其中就包括拥有巨大碳减排潜力的建材行业。中晶建材集团作为国内高端绿色建材集采供应的高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高品质绿色建材产品。近期,科思创携部分生物基涂料解决方案支持中晶建材开发了其首款环保型一体化装饰板(中晶集团旗下晶涂板),推动建材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引领可持续发展。该一体化装饰板使用节能环保的涂装原材料,同时具备耐磨、耐热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精致的外观纹路,可广泛应用于公装、家装等室内装修领域。


          科思创携部分生物基涂料解决方案支持中晶建材开发了

          其首款环保型一体化装饰板,推动建材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科思创

          来自科思创的底漆与面漆整体化环保涂料解决方案首次结合了Desmodur®高品质单组分反应型聚氨酯与Decovery®部分生物基水性自消光乳液,在满足中晶建材对环保和性能要求的同时,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的服务和多样化的涂装选择。

          中晶建材董事长张景明表示:“从涂料端就开始使用绿色新型材料是帮助我们整体实现低碳环保的有效手段。科思创创新的环保涂料解决方案,有效提升板材施工效率,降低生产能耗,帮助减少碳排放,让我们成功地将首款环保型一体化装饰板推入市场。”

          整体化环保涂料解决方案

          Desmodur®无溶剂且超低粘度的单组分反应型聚氨酯底漆,可快速固化,迅速渗透,充分覆盖多孔基材表面结构,为装饰板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同时,该封闭底漆可操作时间长,固化速度快,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与其他涂层之间的高附着力也便于表面设计加工。

          此外,面漆成分中包含的Decovery®水性自消光乳液为部分生物基树脂,可实现超哑效果,展现基材原始自然之美与别致的视觉效果。同时,Decovery®还能赋予面漆良好的耐化性和耐污性,并以较好的硬度抵御各类刮擦。

          科思创涂料与胶粘剂事业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整合我们产品线和技术创新优势,为中晶建材打造了差异化的一站式涂装解决方案。科思创希望通过生物基涂料原材料的开发,节省石油资源的使用,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2020年销售额达107亿欧元。公司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及可持续性产品解决方案的研发,从而致力于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其主要服务领域涵盖汽车与交通、建筑、家具与木材加工以及电子、电气与家电行业,其他领域还包括运动休闲、化妆品、医疗以及化工行业本身。截至2020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33个生产基地、约165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您可访问www.covestro.cn,从科思创新闻服务器下载本新闻稿和相关图片。使用图片时请注明来源。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vestro.comwww.covestro.cn

          科思创官方微信公众号:科思创在中国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可能包含科思创股份公司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本文中所作出的估计产生实质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科思创官方报告中的内容,可登陆 www.covestro.com 进行查看。科思创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事件或发展的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88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