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邮票上的国礼制壶师—储宣东

        作者:admin2021-11-11 13:58:02 来源:中国紫砂艺术网

          中国集邮宣传中心联合由文化部、中国文联、民政部所属的中国文化进万家艺术中心工作委员会,并联合中国邮政,电信,造币等部门,特别发行,“盛世传承”中国当代艺术名家限量版珍藏邮册。每套限量发行100本。

          储宣东先生是国礼工艺美术大师,此次入选“中国艺术名家邮票人物”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媒体和邮票收藏家们的关注。

          宜兴紫砂艺术:是宜兴的名片,是中国的国粹和人类共同的文化瑰宝。储宣东先生作为中国紫砂艺术代表人物成功入载中国邮票,这不仅是对艺术家本人艺术成就的最高赞誉,也是向中国艺术家崇高的致敬,通过邮票的发行,能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了解到中国艺术家和中国艺术特色,这也是中国艺术工作者对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宜兴紫砂艺术一定能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为全世界各国的人民带来心灵的慰藉。

          艺术简介:

          储宣东,国礼工艺美术大师,馆藏国礼艺术家(ICA3230),杭州峰会紫砂国礼 壶制壶师。紫砂国礼制壶师,中国非遗百强人物,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 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民间工艺家协会会员,阳 羡茗砂陶瓷研究所股东兼紫砂泥料研究员。

          储宣东,出生于著名的陶都宜兴,自幼喜爱书法、绘画。学校毕业后入紫砂 工艺厂,系统学习了陶瓷工艺的理论,并与实践相结合。期间得到中国工艺美术 大师谭泉海等多位大师的言传身教,逐步形成了富有鲜明个性的艺术风格,以书 法与篆刻刀法相融合,在陶刻书画创作中,以刀代笔,既体现出书画的笔意,又 展现出刀法的神韵。在制壶方面尤以全手工作品见长,作品古朴淳厚、结构巧妙 、线条流畅、简洁典难、形神具备。他以深厚的书画功力、娴熟的传统陶刻刀法 ,与古朴典雅的紫砂作品完美结合,开拓了紫砂文人壶的新局面,增加了紫砂壶 的艺术性和文化内涵,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极大的提升了紫砂作品的收藏价值 。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