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四十年古建专研,章才子荣获高级古建园林工程师称号

        作者:admin2021-11-08 10:19:4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工匠精神”这样描述:“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工作制造的品质革命。” 所谓工匠精神,既是一种做事的态度,也是一种从业的追求;既是对自我的期许,也是对他人的高要求。

          章才子从事古建筑40余年来,倾心打造了东阳玉佛寺、义乌净居寺等一系列古建精品,并且广受业界好评。为当今社会古建筑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日,章才子荣获高级古建园林工程师称号,对于从业40余年的章才子来说,是对他多年贡献的嘉奖与肯定。

          作为中国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的章才子,始终秉持着一颗对古人智慧和传统文化艺术的敬重之心,将传统建筑文化与规划设计相结合,探究风景园林与传统建筑文化的关系,敢于尝试新材料和新技术,始终把“工匠精神”落实到个人层面,本着对工作执着、对方案负责的态度,注重各种细节的设计,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给客户无可挑剔的体验。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做出打动人心的设计方案,实现工作上的“工匠精神”。

          章才子在古建艺术的道路上不断追求探索,先后获得了“中国仿古工艺技术创新人物”“中国民族建筑事业优秀人物”“中国古建设计技术名师”“中国民族优秀建筑营造技艺大师”等称号。

          在更富有文化精神的场所,用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来承继我们的传统文化,章才子始终踏实专注,坚守执着,深爱自己的职业。40多年来,章才子始终秉持着一颗对古人智慧和传统艺术的敬重之心和钻研精神,不断打磨工艺,不断挑战超越自己。打造出仿古而又不泥古的“古建”精品是章才子一生的不懈追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