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美控·赋宇新生”KONG美控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了美控公司KONG C3 SI战略及其核心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突破了中国楼宇自控产业“以设备为中心”的思维定式和传统楼宇自控产品的底层逻辑结构,以超融合集成创新为技术基因,全力构筑出楼宇自控系统在空间功能和用户体验维度的深刻价值内涵。美控KONG C3 SI解决方案为中国楼宇自控产业迭代进化提供了优质范本,在发布会上也因此而获得了行业“技术控”们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五位一体,赋活“系统的超融合系统”

以设备组件为原点,实现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映射,打通不同功能空间的应用场景,运用数字化服务实现楼宇自动化控制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被称之为“系统的超融合系统”。

随着时代的变迁、国情的演变、用户群的迭代、市场需求的升级,美控为各行业定制出与时俱进的KONG C3 SI解决方案。通过KONG Space集成化空间控制器、KONG Cell物联DDC、KONG Cabinet强弱电一体柜、KONG Inside控制芯片和KONG CUBE楼宇自动化开发者社区等五大模块的集成驱动,美控KONG C3 SI解决方案全面输出了“系统的超融合系统”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创新价值表现。

KONG Space集成化空间控制器作为系统的系统,全面覆盖了行业IoT、行业专有系统、楼宇自控、安全防范和人行物流等五大智慧场景,针对特定行业功能区域定制集成化区域控制器,在硬件上集成常用设备控制功能和区域监控功能,在软件上与其他自成系统的行业应用及行业IT系统打通,实现了行业场景空间模块化和精细化管理的运营目标。

KONG Cell物联DDC作为楼宇自控系统最基本、最核心的单元,是楼宇自控设备的系统集成。以物联网技术赋能,KONG Cell实现了楼宇级优化、综合监控报警和预测性维护等运营管理功能。

KONG Cabinet强弱电一体柜是智能互联的设备集成,以扁平化物联结构来减少控制和管理鸿沟,通过对集成化软硬件功能、标准化柜体机与高可靠KONG Cell DDC保障的综合运用,实现了设备与数据的互联互通。

KONG Inside控制芯片是建筑设备和智能设备的物理族群,具有独立控制、设备级优化、就地报警、独立运行、手动控制、被动响应的功能。

KONG Cube楼宇自动化开发者社区是美控楼宇自动化的线上线下生态社区,包含了网络、开发者社群、建筑云和专家生态四层内涵,以推动建筑数字化与节能技术的发展,并赋能核心服务商及生态合作伙伴。

核心技术优势:控制力、互通性、精细化、人才积累

KONG Cell物联DDC带着适应物联网时代的技术基因,印刻了新一代工程师对软件编程的使用习惯。以软件驱动硬件,拥有极简配网、极速OTA、IO软配置的控制便捷性;其30ms内的超快速运行状态,堪比PLC,具有超强实时性优势;KONG DDC以超出行标国标2-3倍的设计标准获得了CCRC网络安全认证,安全可靠性极强;大容量的点位支持、双网口菊花链冗余、扁平化网络拓扑奠定了KONG DDC的超高性能表现;KONG科技通过积木式组合实现了硬件群的协同工作;零代码图形化编程及热调试确保了设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简单易用;OTA远程升级确保了KONG DDC的安装、调试及长期使用效果;不仅支持美控开发者平台,还可兼容支持第三方物联网平台。

搭载了KONG Inside技术的调试板能帮助开发者测试和学习,甚至可被直接用于开发现场级的控制系统。SDK可集成到嵌入式设备和云平台中,快速实现建筑的数字孪生。搭载了控制逻辑与程序算法的KONG IoT Box设备也可以通过快速集成实现即插即用。

KONG Cabinet强弱电一体柜采用工厂预制的模块化设计,通过DDC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和调优协作,并将暖通应用固化入一体化箱体,简化了现场安装、调试和运维的作业流程。KONG Carbinet运用配电、控制、能源管理和优化算法表现出集成化软硬件功能的优势特性;其主控柜运用高效节能算法提升了系统的节能表现,水泵强弱电一体柜实现了变频控制和动态能耗监测,冷却塔强弱电一体柜的变频控制功能实现了对设备运行数量和频率的智能判断。通过KONG DDC更提升了设备的安全性能保障。KONG Cabinet特别有利于分期建设的大型工程,而一体化箱体节约了空间和成本,更能帮助建筑体实现降本增效和优化运营。

在行业场景模块化、精细化管理优势方面,KONG Space集成化空间控制器的设计思维超越了单纯关注建筑设备本身,广泛关注了人行物流的自动化、安全防范的自动化等多种应用需求;并深入探索不同行业个性化系统的功能需求特性,以及行业所面对的多维用户群体的体验感受,运用顶层规划定制出基于场景的个性化行业解决方案。

KONG Cube线上线下生态社区通过KONG Cyber网络让专业技术人员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进行设备监控和管理。KONG Cube开发者社区则融专家授课培训、经验交流、项目讨论、成果分享等引智功能于一体,实现人才培养和储备。KONG Building建筑云则集成了XBrain AI算法、系统化节能控制、高效现场控制单元和高效设备,提供了基于云端的KONG建筑孪生。KONG Expert专家生态通过服务支持、技术支持、工程师认证与人才输送等价值增值赋能核心服务商与生态合作伙伴。

样板工程,创新实践无所不“控”

美控KONG C3 SI解决方案在不同行业领域打造了包括城市综合体佛山悦然广场、上海市同济医院、广州天河公园地铁站、深圳鹏城云脑数据中心等在内的诸多示范性样板工程,以超融合创新能力实践深度参与到客户的可持续性运营之中,帮助不同业态获得了超预期的运营收益和价值回报。

其中,广州天河公园地铁站为三线换乘地铁站,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每小时客流量达18万人次,是广州地铁已建成或在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地铁站,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地铁站。该项目不仅需要打通信息化系统以实现车站数字化高效运营管理,还需要通过节能降耗以满足超高效地铁站运营能效标准,更需要兼顾乘客在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的多元需求。

美控从Design Thinking顶层规划入手定制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了高效暖通机电设备及高效机房、超高效智能环控系统,保障了地铁站的舒适高效运行。其中,智能环控系统搭载了AI E+E优化算法,同步实现了智能控温、智能启停、智能控载、智能寻优和智能联动功能。

美控全生命周期定制解决方案让广州天河公园地铁站的运行能耗降低超过了30%;基于AI的控制优化外加诊断算法对地铁站设备运行过程出现的故障实施了在线诊断,确保了黑灯机房无人值守时的自动运行。项目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系统节能率达到42%,制冷机房年均能效达到了6.3。

在中国楼宇自控产业迭代进化过程中,民族品牌因其天然的地缘优势和更贴合本土实情的洞察能力,获得了长足发展的更多可能性。作为快速崛起的民族品牌,美控将始终“以关注空间功能和用户体验为中心”,协同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探索并最终实现建筑空间自动化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