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网易放刺再次跨界 乌镇戏剧节上演音乐好戏

        作者:admin2021-10-27 14:42:51 来源:中国民间艺术网

          10月24日晚,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在由网易电音品牌放刺和摩登天空共同呈现的“夜游神音乐现场”正式落下帷幕。“(音乐)放起来!燥起来!”是黄磊给本届乌镇戏剧节下达的最后指令。在过去的9天里,网易放刺用电子音乐为这场戏剧狂欢加码,与64场特邀剧目演出,60场青年竞演,2000余场古镇嘉年华表演,10场小镇对话,5个戏剧工作坊,10场朗读会,以及今年全新推出的板块“戏剧集市”,共同将2021年的乌镇戏剧节打造成为迄今为止最“出圈”的一届。


          (乌镇戏剧节官方调侃:“不看戏了!看啥戏呀!去蹦迪!”)


          电子音乐解锁戏剧青年的AB面

          今年的北栅丝厂迎来了一场奇妙集合了音乐、电影、潮玩、装置、阅读、展览、快闪、市集、美食的文艺市集,这就是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的新增特别策划板块——“戏剧集市”。“从疫情走过来,我希望做一些事情让乌镇变得更有活力,更有人气。” 从结果来看,黄磊发起戏剧集市的初衷达成了。


          (排队等待进入“夜游神音乐现场”的观众)


          在过去的9天里,每到晚上10点,北栅丝厂7号楼前都会排起几百米的队伍。他们是在秋夜寒风中等待进入“夜游神音乐现场”的年轻人们。本届“夜游神音乐现场”由网易放刺和摩登天空共同呈现,摇滚与电音连番登场,“乐神”与“酒神”在此相聚,只为让热爱释放。舞池里,不乏身着各类戏服展现各式各样舞姿的专业选手。姿势可能不够摇滚也不够电音,但足够尽兴。


          (“戏份十足”的音乐现场)


          戏剧是严肃的,剧场本身也是杜绝社交的。白天的乌镇戏剧节虽然人头攒动,但一切井然有序。“云淡风轻”是戏剧青年们的出厂设置。但当暮色降临,戏剧节的聚光灯从西栅景区转至北栅丝厂,戏剧青年们这才露出平日难得一见的B面。


          (著名摄影师、导演杜可风在“夜游神音乐现场”与戏迷合影)


          戏剧人的青年竞演也是音乐人的青年竞演

          “茂”是第八届乌镇戏剧节的主题,新生之笋,代表着生机勃勃。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戏剧人以茂盛的生命力为中国戏剧添枝加叶,繁茂向上。据乌镇戏剧节主席陈向宏先生介绍,八年来共有8000多名的戏剧青年参与了乌镇戏剧节最令人注目的“青年竞演”。如今的乌镇戏剧节,已经成为了国内戏剧人,尤其是青年创作者的天下,成为了国内原创力量的展示大平台。


          (孟京辉与另两位发起人何炅、黄磊一同宣布”青年竞演单元“结果)


          对于音乐行业的人才培养和文化扶持,国内头部电音品牌网易放刺有着相似的初心。在短短一个月的筹备期内,网易放刺与乌镇戏剧节组委会高效落地了一个长达9天的音乐马拉松现场,为26组电子艺人和摇滚乐手们提供了切磋交流的舞台。参与这场“音乐青年竞演”的既包括网易电音教育的优秀师生,也有旗下FEVER FAMILY的头部签约艺人。跟随网易放刺,他们不断打破电子音乐的固有场景,让电音触及新圈层,扩大电音文化外延。


          (网易放刺电音教育优秀学员W24和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黄磊及孟京辉)


          热爱戏剧的人们憧憬舞台,音乐也同样是一出好戏。网易放刺期待与大家在下一次的乌镇戏剧节不期而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