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佳能EOS R5记录冷艳飞羽 蓝胸佛法僧

        作者:admin2021-09-29 17:22:45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新疆地处祖国的大西北,地域辽阔,环境多样,有着丰富的鸟资源,良好的的生态坏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来此栖息。蓝胸佛法僧就是新疆特有的鸟类之一。


          1632906606155883.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5.6 , 1/800s,ISO 640

            佛系名字下的狂野

            蓝胸佛法僧属于中型鸟类,翅膀长而宽,除栗色背羽外,身体大部分为蓝色,看上去颇有冷艳范。头部、下体和前翼为淡蓝色,喉部和前颈为蓝绿色,肩背部和内侧飞羽呈沙褐色或淡红褐色,腰部呈蓝紫色,尾上覆羽为蓝绿色,翅上小覆羽和内侧飞羽基部为亮蓝色,其余飞羽呈黑色。


          1632906618156684.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2500s,ISO 400

            蓝胸佛法僧在中国主要分布于新疆北部、西部和天山,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和山脚平原等开阔地。它们是迁徙的“耐力选手”,能在各大洲间进行长距离迁徙,从欧亚的繁殖地,飞越一万多公里到达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春天再重复这一旅程。


          1632906659169269.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2000s,ISO 400

            “佛法僧”名字听上去相当佛系,有着绚丽斑斓的羽毛色彩,集艳丽于一身。乍听名字及看到高颜值外表,你可能以为它是个个性温顺可爱的小家伙,其实不然,虽然体积不大,却野性十足。


          1632906674102465.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1000s,ISO 400

            蓝胸佛法僧性格较为独立,常独立或成对活动。它们喜欢吃野食,以昆虫为主,也食少数较大的动物,例如青蛙、鼠类、蜥蜴、蛇和瘦弱的小鸟。捕食习惯从高处俯冲到地面,捕到昆虫后,喜欢原地吞食,有时一口气能同时抓住好几只昆虫,饱餐一顿。

            机身防抖 提升拍鸟成功率

            鸟类怕人是它的天性,会始终和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这也是它们自我保护的生存之道。拍鸟的硬道理是距离为王,距离近了,鸟羽毛的细节就越丰富。


          1632906687306135.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1250s,ISO 320

            它们虽然怕人却不怕车,所以在户外拍鸟,基本都是野拍、车拍,条件允许时我会开车慢慢接近进行车拍。这时候并非直接将车开到鸟的脚下,而是开开停停,往车窗外伸出镜头的时候,动作要慢,切记不要和鸟对视,否则会把鸟吓跑的。有车窗伪装网的,最好挂上,总之就是做好伪装,不要惊扰到鸟儿,在自然的状态下,拍轻松的鸟儿。


          1632906697102287.jpg


            为了找到环境好、人类干扰少的场景,往往会驱车三五十公里,在伊犁河远郊湿地,或是在图开沙漠边缘。通常鸟在树荫下,人却在烈日下守候。为了得到捕捉到完美的画面,往往得忍受炎炎烈日的灼拷和蚊虫叮咬,蹲在隐蔽所不能来回动,坐在车里不能开空调,新疆旷野下阳光的紫外线一会儿就把皮肤灼烧的黝黑黝黑,可是为了能得到一张满意的作品,这一切都值了。


          1632906709745368.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5.6, 1/1250s,ISO 1000

            随着微单越来越成熟化,我也换机EOS R5进入了微单时代。更轻巧的机身与丰富的镜头群,轻便的组合让我的拍摄更加机动灵活。EOS R5还具备机身防抖功能,在搭配具有光学防抖的RF镜头时,机身防抖可与镜头光学防抖最高获得8级的手抖动补偿效果。带来强有力的防抖保障,大大提升了在没有三脚架情况下,车拍的机会与成功率。

            五彩斑斓的鸟类世界,充满了野性与温情,每次拍摄有惊喜也会有遗憾,两者总是不断的重复出现,对我来说这或许就是拍鸟的乐趣吧!

            20张每秒连拍 高速捕捉精彩瞬间


          1632906724131372.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2000s,ISO 400

            刚接触拍鸟,从最开始的数毛拍摄鸟的大头照,追求表现鸟的神态;到现在更热衷于拍飞行抓拍以及一些生活习性的动态瞬间,以表现出鸟的灵动一面。但往往这类飞版的拍摄相对有静态鸟类拍摄难度更大,对相机瞬间的对焦能力以及高速连拍极其考验。


          1632906735276366.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800s,ISO 500

            虽然有时候在拍摄前,我们可以依靠经验进行一定预测鸟的飞行位置,并将焦点提前设置,但这样的办法相对效率偏低,因为面对行动与飞行不可预测的鸟时,就不能用这个办法了。


          1632906747135927.jpg


            EOS R5具备20fps的电子快门连拍和12fps的机械快门连拍,同时有着约4500万高像素的全画幅传感器,兼顾了高像素与高速连拍。在抓拍一些动态与飞版画面,可以捕捉到更多精彩瞬间。

            鸟眼检测对焦 更迅速精准锁定

            蓝胸佛法僧通常飞行姿态变幻莫测,这大大增加了追焦拍摄的难度。EOS R5搭载的第二代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和更智能鸟眼自动检测对焦功能更是大大解放了我的拍摄精力。


          1632906775895558.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1250s,ISO 320

            实际拍摄中,鸟眼自动识别检测对焦功能总能精准锁定焦点,让我可以不必分心追焦的工作,更放心的投入到创作之中。


          1632906785353374.jpg


            蓝胸佛法僧

            EOS R5,f/6.3 , 1/800s,ISO 500

            EOS R5专业轻便的机身让我可以更轻松的投入到创作同时,更高画质表现,更快的连拍速度,以及更精确好用的对焦系统,面面俱到为我的拍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让我能更高效的捕捉到众多鸟类飞行的精彩瞬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