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南创天地乾坤的殿堂馆藏之作—国画双绝


我们知道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虾、黄胄的驴、李苦禅的鹰.....这些留名千古的大师作品,无一不是为传统书画艺术开了新路,走出了专属于自己的艺术里程。而在当代的著名画家中,黄建南亦是开辟了颠覆传统的国画之路!

其作品构图没有戒律,时空在画面中游离,物象却具有强烈的冲击感。其中黄建南山水作品能品味到一种律动的神秘感,能感受到他宽广的心胸。他的画作凝练中有含蓄,沉寂中有豪迈,奔放中藏玄妙,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

他独创的禅意油画,在传统国画的基础上融贯中西,实现了国画艺术在当代最辉煌的变革。

黄建南的画不受传统艺术理念框架的束缚,勇于探索当代艺术新的表现形式,大量吸取国画山水意境深远、气韵生动的精髓,把国画的意境气韵和构图笔法融入到油画的创作中,创造了饱含国画山水意境的油画。

他创造的这种新的国画艺术技法,不仅是了开中国画历史的先河,而且改变了五十年来,外国人对国画艺术的看法,黄建南用西方艺术的形式画出了国画艺术的风采和情怀,被誉为“东方莫奈”、“中国卢梭”。


国画双绝-创天地乾坤的殿堂馆藏之作

黄建南凭借国画,屡次荣获卢浮宫金奖,在黄建南众多风格中,国画系列最具收藏价值的,不仅得到了国内外艺术爱好者的高度重视。更是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馈赠国际友人。

2016年,黄建南将中国天地乾坤哲学内涵与西方绘画色彩、光线技法相结合,独创天地乾坤的殿堂馆藏之作——《旋律》、《金土地》,被誉为当代最具价值的画坛瑰宝!亮相法国大皇宫ART CAPTTAL沙龙艺术展

 黄建南(中)和法兰西学士院美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右2)等艺术家合影,祝法中友谊长青。

米歇尔主席代表参议院收藏黄建南国画作品


黄建南作品《旋律》


《旋律》是浩渺无垠的的天际、是生命维度中的自然发展规律、是始于内心的自我空间、是无限广阔的奋斗精神。作品采用新创意、新技法、是黄建南创造的概念画,更是艺术的宇宙探秘。他的作品看似在自然界中,却又找不到真实的影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对人生感悟的表达。

2011年,黄建南的国画作品《旋律》与数百年来一直被誉为“百亿都不卖”的最名贵的《蒙娜丽莎》画像同登世界荣誉殿堂——法国罗浮宫,每个参观者在画作前只能停留3秒。

其作品更是在卢浮宫四次参展、五次获奖,三年之内一次荣获国际金奖!二次荣获国际银奖!一次荣获提名奖!一次荣获创新奖!这在中国历史甚至世界上都是史无前例的!


黄建南作品《金土地》


《金土地》是黄建南早年经历的艺术升华,为2016年黄建南将中国天地乾坤的哲学内涵与独创的色彩技法、西方绘画相结合而创作,被誉为当代最具价值的画坛瑰宝!是家、是国,是人类及文明的发源地, 是生命的基础,是自然孕育的土壤,是中国传承忠厚、 仁德、孝善等美德的内心认同。融合西方技法,将色与 光的应用与中国绘画韵味相结合。黄建南早年历经九 年步行三万八千多公里的经历的艺术升华,对金土地的 热爱,唤起了观者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国土的捍卫之情, 是我们每个人心中寻根意念的表达,唤起对自然及生命 本质力量的敬畏。


2015年,《金土地》在北京保利拍卖会上以529万元落槌!



2015年,《金土地》在杭州佳实拍卖会上以726万成交!

法国美协主席米希尔·金说:我看中国的国画时,时常有种错觉,五十个人画得跟一个人画得差不多,现在的国画跟五百年前画得差不多。今天我终于看到了与众不同的国画(黄建南的旋律),这是迥然不同的画风。改变了五十多年以来我对中国国画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