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装饰北方分公司“六部曲”,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在过完热闹的春节后,全国各地陆陆续续开始返岗复工。每年3月为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月。202132,中建二局开展以“谨记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2个“中建二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北方分公司所有在施项目参加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

中建二局装饰北方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措施,强调过程管理精细化,实现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运行。在分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下,为保证返岗人员安全防患意识不松懈,各项目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教育活动,成立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坚持“安全防治六部曲”精准发力,抓深、抓实安全生产,绷紧项目安全生产弦,确保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见实效,打造平安工地。

一部曲:安全宣誓,争当安全先锋。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安全宣誓,激励员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安全誓言,坚定了安全生产的自信和决心。二部曲:安全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开展安全培训重强调安全生产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鼓励项目管理人员及农民工提升安全知识储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三部曲:在隐患排查中进行安全交底。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项目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对项目员工、农民工进行安全交底,带领农民工安全督察队前往施工现场进行一场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四部曲: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项目安全生产青年突击队围绕“防火灭火知识、工地人身安全、安全生产一般常识”等内容举行农民工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五部曲:关注职业健康,生产顺利。在关注生产安全的基础上,也关注工人身体健康,带领农民工体检,不仅让广大工友感受到企业的关怀,更为项目施工提供安全保障。六部曲:组织应急演练,提高警惕性。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典型事故类型应急演练,检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提高职工避免、防止、抵抗事故的能力和对事故的警惕性。

中建二局装饰北方分公司全面落实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持续发扬青年员工积极进取,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从提高一线人员素质入手,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时时保安全、处处要安全,加强过程精细化管理,为全年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刘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