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缦合龙腾 | 以禅意传递智慧,以空间呈递宁静

        作者:admin2021-03-24 13:25:03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艺术的伟大意义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

          3月20日,缦合·北京X不二美术馆 “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在缦合·北京隆重启幕。

          禅画相遇建筑 艺术与艺术间的碰撞

          禅画,中国独有的一种结合了“道意”与绘画的艺术形式。“雪山圆相”写意禅画作者雪山静岩博士,八岁进山修行,精通围棋、禅箫、禅颂、禅画、太极,至今五十余年精进修炼。

          75|imageslim

          △雪山静岩博士

          “深山修行的雪山博士以拙朴真实的笔墨,画世间众生万象的本来面目,引发观者对宇宙及自然的蓬勃兴趣,传递东方禅意。”缦合·北京副总经理高广民先生感言道:“雪山博士与87岁仍然奔忙的Adrian Zecha先生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位大师于不同领域,探索艺术之美,为世人创造宁静之境,让身心与自然和谐相处,‘重获伟大的宁静’。”

          75|imageslim

          △世界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先生

          探寻禅画艺术与建筑艺术碰撞的可能性,正是缦合携手不二美术馆共同举办“缦合龙腾” 顶级跨界艺术呈现的初衷。禅艺与东方语境深切的精神相契,历经千载之久,其力量不减一丝一毫。

          75|imageslim

          而当禅画艺术,透过缦合·北京这座中国人文住宅典范、国际化的生活平台,传递生命本真时,其散发的艺术气象,更能打破时空的桎梏,令观者通感自然,感悟生命灵韵,让伟大的宁静抵达内心深处,与自己相逢。

          75|imageslim

          缦合龙腾,缦圈艺术IP盛事

          “缦合·北京是世界奢华酒店之父 Adrian Zecha 先生与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桔榕女士联合打造的亚太地区首个MAHÁ住品。MAHÁ,在梵语中,意为宁静之处的伟大。”在开幕式上,缦合·北京营销总经理宋飞飞女士说:缦合·北京的理念与雪山博士所传递的宁静、力量、平和与深远的精神相契合。

          75|imageslim

          对于此次的跨界合作,不二美术馆馆长刘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缦合·北京,是建筑与艺术的结合,Adrian Zecha先生通过设计给人带来宁静的艺术享受。同样,雪山博士通过禅画传递慰藉内心的力量,令人动容。两位顶级大师这样的缘起,值得我们致敬。”

          75|imageslim

          首展缦合,以宁静重新定义生活

          此次,“缦合龙腾”雪山圆相写意禅画展,共展出雪山静岩博士从未示人的七幅珍稀画作,分别为《天龙》、《龙腾》、《龙象》、《北冥有鱼》、《藏》、《茶》、《境》。

          docx_175d7ee4f3034d2fb8aa5badabcd5bfd_0.png

          docx_798296aa196f41d1b3e1a6196628a4a0_0.png

          其中《龙腾》,尤为瞩目。水墨飞溅的起笔,蕴藏无尽能量与密议,回笔之处,是无限慈悲的回首,饱含深情。柔情似水的阴龙,蓄势勃发的阳龙,双龙首尾相顾,呈现“8”字形圆相,能量的无始无终在极宏与极微处体现,生生息息的生命力升腾而起。令观者震撼。

          75|imageslim

          △《龙腾》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扶摇直上九万里从“鲲”而“鹏”,由天而降,回归此处。细节处体现的是广博的包容,亦是顺势回归的圆满。

          docx_8ad541a93cfe46c39057d1c8f1c20f6a_0.png

          △《北冥有鱼》

          从观画到入境,在墨韵中放下外界的纷扰,便可于内心深处“重获伟大的宁静”。

          在日复一日的奔波中,还有什么能够让人停下脚步,唤起心底深处的向往呢?那就是静下来,去欣赏一幅画。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追求艺术的步履不会终止,亦不会停歇。缦合·北京在未来,将继续以艺术之名,饕餮缦合业主,共享全球顶级生活方式的惊喜盛宴。

          75|imagesli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1(mb)